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酒後滋事遭疑疏縱人犯 員警爆:4、50個「小弟」包圍派出所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竹派出所19日因處理一件酒後滋事,遭疑疏縱人犯,更被爆遭4、50個「小弟」包圍。(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竹派出所19日因處理一件酒後滋事,遭疑疏縱人犯,更被爆遭4、50個「小弟」包圍。(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2/05/23 12:4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竹派出所19日因處理一件酒後滋事,遭疑疏縱人犯,更被爆遭4、50個「小弟」包圍,事後分局反駁,稱僅有10餘人站在派出所對面等候,但又有人指稱當天凌晨3點23分有「派出所門口慘況」,被稱是北市松山警分局「黑衣人之亂」翻版;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國進嚴正駁斥,強調這兩者完全不同,沒有發生的事情何來一樣?

據悉,這起事件為一名陳姓男子,酒後在某餐廳與人起口角,事後分局回應,當天凌晨1點41分,2名線上員警獲報餐廳有人鬧事,到場見陳男等10餘人站在道路中央,且有明顯醉意,便將陳男帶回所保護管束,凌晨2點40分間陳男清醒,令其返家休息,翌日中午,員警勘驗密錄器發現,陳男在混亂中辱罵員警,另名楊姓男子也有推擠員警,因此當晚通知兩人製作筆錄,訊後依涉犯妨害公務罪嫌函送偵辦。

而據分局提供的短短4秒影片可見,派出所對面站了超過20個人,不過針對派出所被50人包圍施壓的指控,分局對此駁斥並非事實,並說明當時僅有陳男的10餘名友人及多名路人,站在派出所對面等候,過程平和也未喧鬧,並於凌晨3點28分離開現場。

然而聲明一出,民眾並不買單,接連質疑「當下被出言辱罵跟推擠的員警是都失憶了嗎」?「隔天看密錄器才想起來原來昨天被辱罵被推擠了」?「半夜兩三點路人也是滿勇敢的,看到這種場面還停下車來圍觀」?

還有人痛批「看到分局發那種狗屁新聞稿真的是在糟蹋基層」,甚至直接點名檢調若願意關注此案件,可以檢視那天有到場的同仁密錄器畫面跟天羅地網監視器,看看19日凌晨3點23分派出所門口的慘況,沒看過哪個單位這麼沒尊嚴的。

有關南竹派出所「被包圍」,外界稱是「松山分局翻版」,陳國進嚴正駁斥這兩者完全不同,強調沒有發生的事情何來一樣?他上週五晚間已找來督察長、駐區督察、分局長、所長及副所長了解情形,且相關資料、影像也交由駐區督察進行調查後,經檢視畫面確認無影射之情事。

媒體追問,影像是否能公開提供大眾檢視,陳國進則表示,當初松山分局事件是員警將密錄器畫面爆料po網,他強調公家機關的監視影像,有一定的規範限制,不是說提供就提供,且相關指控僅在「靠北Police」發表,並非官方需要回應的對象。

桃園市蘆竹分局長陳清華則表示,因當事人被帶到派出所,一起聚會的友人才到派出所對面等候關心,並沒有包圍派出所以致妨害公務等不法情事,調派線上警力支援僅是以防萬一,當下同仁實施保護管束時也有依法告知,有書面譯文可佐證。

「駐地監視器畫面研議後有需要會公布,但絕無40、50人包圍一事!」陳清華強調,該分局面對此案戒慎恐懼,並大讚南竹所是全蘆竹分局最認真、交通治安表現都最好的派出所,分局全力支持依法辦理。桃園市蘆竹分局督察組長劉玉祥也親上火線回應,此案涉嫌妨害公務,已進入司法程序,如吹哨者有確切訊息,也可與他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