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導師罵童「笨蛋三人組」 家長怒告求償200萬判賠18萬

屏東國小三年級女導師罵學童「笨蛋三人組」、「朽木不可雕也」等句,家長怒告求償200萬判賠18萬元。(資料照)

屏東國小三年級女導師罵學童「笨蛋三人組」、「朽木不可雕也」等句,家長怒告求償200萬判賠18萬元。(資料照)

2022/05/22 18:1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屏東某國小三年級女老師上課時,稱學童小豪(化名)和其他兩名同學是「笨蛋三人組」,並罵成績差的學生「朽木不可雕也」,小豪父母不滿孩子遭老師霸凌,造成父母、孩子3人名譽、健康權受損,共求償200萬元,一審屏東地院判賠2萬元,家長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老師行為已貶損學童人格及所處群體地位,恐留下難以抹滅的傷害,判女老師敗訴,需賠18萬元確定。

學童小豪的媽媽怒告該名女導師,指她自2015年9月起,擔任小豪就讀的國小三年級導師,教授國語、數學等課程,對小豪及班上成績不好的同學,以「笨蛋三人組」、「朽木不可雕也」、「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大堆」等辱罵,反覆詢問小豪「你媽媽為什麼要告老師」、「你為什麼愛說謊」、「你為什麼愛亂請假」,致其他同學上體育課時,都不願跟小豪等人分到同一組。

女導師否認家長的指控,並向法官喊冤,她否認有辱罵或指使其他學童霸凌小豪,強調只是機會教育,告訴小朋友民主法治的社會,在民法或刑法上,如果大家有不一樣觀點時,可以走法律途徑來解決這些問題,但不是像某些人講的「他要提告,他就提告」,當時並沒有因此斥責哪一個小朋友,況且小豪的家長於2年後才提告,主張已超過民法的請求權時效。

有學童告訴小豪父母,聽過女導師說他媽媽會告人,另有老師證稱上課分組時,確實有小朋友不願意與小豪同一組,曾聽到小朋友說小豪的媽媽會告人,會立即輔導全班同學互助,但他沒聽過有學童問小豪為什麼媽媽要告老師。

高雄高分院法官舉心理學家尚.皮亞傑學說,認為年僅9歲的小豪正處於「自律期」的兒童道德發展階段,開始面對情緒與身體各方面挑戰,強烈渴望屬於一個群體,期望在引學校秩序中,建立自己的位置,容易受同伴壓力和其他影響,在人格成長階段,以「朽木不可雕也」、「生雞蛋沒有放雞屎的一大堆」稱呼考試考不佳學童,或多次詢問「你媽媽為什麼告老師」,將使其他人對小豪產生負面觀感、評價,產生難以抹滅的心靈傷害,改判賠償18萬元,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