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房變挖礦?台中貴婦豪領400萬 警方攜手銀行行員戳破詐梗

中市警局長蔡蒼柏(右一)到銀行致贈感謝狀,表揚行員阻詐有功。(警方提供)

中市警局長蔡蒼柏(右一)到銀行致贈感謝狀,表揚行員阻詐有功。(警方提供)

2022/05/22 17: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貴婦日前瀏覽臉書時認識一名陌生網友,對方主動在LINE加她好友並詢問是否想投資獲利,鼓吹投資虛擬貨幣,要她匯款到指定帳戶幫忙操作,貴婦不疑直衝銀行就要提領400萬匯款,幸行員聯手員警及時阻詐,市警局長蔡蒼柏為此到銀行致贈感謝狀,表揚行員阻詐有功,保住民眾積蓄。

台中市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本月17日上午接獲轄內某銀行來電,表示有民眾欲提領大筆現金疑遇詐,員警吳承澔、林川富及胡家豪趕往了解原委,打扮入時的貴婦起初表示,提領400萬是要買房及裝潢用,但行員認為400萬元金額過大,且用現金交易相當不尋常因此攔阻。

警方聽聞上情,為查證直接詢問貴婦房仲聯繫方式並直接通話,結果對方竟回覆員警稱「她近期沒有買房!」說法與貴婦兜不攏,貴婦這才改口說,日前瀏覽臉書時認識一名網友,對方在LINE主動加她為好友,詢問並鼓吹投資「挖礦」虛擬貨幣,但需先匯錢到指定帳戶才能幫忙賺取獲利,因此才到銀行提領400萬元現金,想藉此投資獲利。

吳員立刻告訴貴婦「不要領!這是詐騙!」除分享近期許多匯款投資遭詐騙案例,並說明常見的假投資真詐騙手法,貴婦這才恍然大悟直呼「好哩加在, 差點被騙」,幸好有機警行員及警方即時到場協助,保住辛苦存下的積蓄;而市警局長蔡蒼柏及第一分局長張啓祥,前天下午為此也到銀行致贈感謝狀,表揚行員阻詐有功。

銀行陳姓經理表示,警方平時都會定期前往宣導類似案例,且銀行也規定行員若與民眾接觸時察覺有異,應當機警「關懷提問」,而此次婦人情況是近期很常見的「假投資真詐財」手法,因此接洽的郭姓行員立即向主管報告,並通報警方到場,在行員與警方合作下順利阻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