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賠慘了!男子打翻一瓶水 害人滑倒判付21.6萬元

何男打翻一瓶水,賠了21.6萬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吳政峰攝)

何男打翻一瓶水,賠了21.6萬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吳政峰攝)

2022/05/21 22:0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一名何姓男子2020年間在台北轉運站不小心打翻一瓶水,未馬上擦乾,導致小跑步接過的陳姓男子滑倒。陳男骨折就醫手術,並提起過失傷害告訴,士林地院去年判何男3月徒刑確定,日前再判他賠償21萬6000元。

判決指出,前年7月間,何男在轉運站的售票櫃台前,不小心打翻了一個保溫瓶,瓶內的水當場四濺,地面濕滑,但他未即時清理擦乾,沒想到3分鐘後,陳男小跑步經過該處,踩到濕滑處而當場跌倒,疼痛難忍,就醫診斷確定左側髕骨移位閉鎖性骨折,須手術。

雙方對於和解談不攏,陳男決定提起過失傷害告訴,士院認定何男確有過失,判處3月刑,易科罰金9萬元確定。陳男另對何男與管理轉運站的萬達通公司提起民事告訴,求償66萬元。

士院認為,何男打翻水的當下,並未立刻處理,也沒有通報現場工作人員,而轉運站主管按表操課,一日巡查三次,清潔人員亦依規定每兩小時清潔一次,並無怠惰或疏失,萬達通並無管理不當的情況,判它免賠。

士院指出,何男不慎打翻水而引發意外,造成陳姓男子骨折送醫,傷勢不輕,甚至還得接受手術,日後則須復健,並委請他人看護,何男確實應該負責,審理後認他應賠陳男6萬6000元的看護費、15萬元的精神慰撫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