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戴口罩被攔查 他叫警察「猴囝仔」被判刑

陸男用「猴囝仔」稱呼員警,台中地院認為是侮辱之詞,判處拘役30日。(記者張瑞楨攝)

陸男用「猴囝仔」稱呼員警,台中地院認為是侮辱之詞,判處拘役30日。(記者張瑞楨攝)

2022/05/19 15: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陸姓男子於去年12月,騎機車沒戴口罩,被兩名員警攔下,陸男用「猴囝仔」稱呼員警,警察要逮捕他時,他又辱罵三字經,台中地院審理時,他辯稱警察用輕視、歧視的眼神打量他,又故意激怒他,才說出「猴囝仔」,另被員警壓制時疼痛,無意識脫口罵三字經,無侮辱之意,台中地院不採信,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

判決書指出,陸男去年12月14日晚間,騎機車於台中市北區忠明路與忠明八街交岔路口時,因未戴口罩抽菸,被2名員警攔停勸導,陸男卻辱罵「幹」、「猴囝仔」等語,被2員警壓制逮捕時,又辱罵三字經,台中地院審理時,他否認侮辱的犯意,他還辯稱辱罵三字經,是被員警壓制,脊椎骨疼痛,無意識的狀況下脫口而出。

不過,法官從員警提供的錄影畫面,發現陸男等候警方開單時,先是罵「幹」,員警詢問:「你幾歲人了?」,陸男也反問「你幾歲人啦?」,員警答說「比你小,但我比你懂」,陸男旋即稱員警是「猴囝仔」,法官認為此語詞,足以貶損員警社會地位及執法尊嚴。

至於三字經部分,錄影顯示,員警要上銬逮捕時,陸男立刻辱罵「幹你娘」等語,顯示是具有針對性、攻擊性的謾罵言詞,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