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欠繳罰單被查封透天厝 執行署官員挨告偽造文書判無罪

陳青旭自認遭官員虛指欠繳健保費和稅金,自訴控告時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等3官員涉偽造文書等罪,士林地院今判3人均無罪。(資料照)

陳青旭自認遭官員虛指欠繳健保費和稅金,自訴控告時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等3官員涉偽造文書等罪,士林地院今判3人均無罪。(資料照)

2022/05/19 16:1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基隆男子陳青旭2年前因欠繳交通違規罰緩,透天厝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法拍,引發風波,行政執行署後來撤銷宜蘭分署的處分,陳也已繳清罰緩。陳認為執行署等官員虛偽指他另有欠繳健保費、稅金,自訴控告時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宜蘭分署書記官、基隆監理站專員3人涉行使偽造公文書、加重誹謗、違反個資法等罪;士林地院審理後,今判3人均無罪。可上訴。

陳盈錦現職為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日前獲法務部長蔡清祥指派出任屏東地檢署檢察長,將於明日交接,成為檢察史上從一審檢察官直升檢察長的首例。

士院認為,自訴人所提的證據,難以使法院產生有罪的確信,書記官並無偽造查封公告和照片;而陳青旭主張2018年4月27日查封當日基隆是雨天,但照片卻是晴天,質疑照片造假,不過,法官依據陳提出的基隆氣象站雨量表,當天基隆的雨量僅0.2毫米,雨量極微,也未顯示下雨時段,縱使下雨也不一定會濡濕行人或環境,認定自訴證據不足,故判3人皆無罪。

陳青旭因欠繳1萬8000元交通違規罰鍰,導致當時市價約250萬元的三樓透天厝,遭宜蘭行執分署查封並法拍。事件爆發後,執行署認為陳家祖厝的木造部分已不存在,且查封筆錄及測量筆錄不周延,因此通知宜蘭分署撤銷不動產拍賣程序,另為適法處分,宜蘭分署隨後撤銷拍賣程序,陳也籌到錢繳清罰鍰,保住房子。

陳青旭事後委請律師提出刑事自訴,主張陳盈錦3人涉嫌觸犯偽造文書罪,洩漏、利用他的個資,致他名譽受損,指出執行署開記者會公布他的其他欠稅個資,主張他還欠健保費5萬多元、年度稅金等,但他當時已是0欠款,實際上已繳完所有健保費與稅金,卻被官員虛指欠款,並洩漏他的個資,自訴控告陳等3人偽造文書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