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邦師入監半年癌症惡化成末期 老母:國家能賠我一個兒子嗎?

李母出面控訴。(記者王冠仁攝)

李母出面控訴。(記者王冠仁攝)

2022/05/19 13:5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綽號「阿邦師」的二手精品達人李正邦,因案被判刑3年半,他入監後因口腔有腫瘤獲保外就醫,但他被檢舉保外就醫期間疑似「過太爽」,檢察官令他回監。不過,李母控訴,李被醫師診斷出「癌前病變」,原本要住院開刀,卻在開刀前5天被強制收監,半年口腔癌從零期惡化成末期還擴散到骨頭,「如果我兒子有怎麼樣,國家會賠我一個兒子嗎?」

李母今天召開記者會控訴,她說李正邦因為犯詐欺案被判刑3年半,在2020年9月27日入監服刑;但李入監前就已經有口腔病變,先前一直有在追蹤治療,同年10月7日因醫師診斷出李有「癌前病變」,因此監獄拒收,檢察官命令李以20萬元保外就醫。

李獲保外就醫後,每個月都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接受治療,也依規定向檢察官和監所陳報。高醫原本預計要在去年4月替李開刀動手術,但因為疫情爆發、醫護量能吃緊,手術日期拖延到去年10月27日。

不過,去年10月,李被檢舉保外就醫期間住在五星級飯店、疑似過太爽,經媒體批露後,檢察官令他10月17日一定要入監,否則將強制拘提。李母為此拿著診斷證明書、開刀同意書等文件跑到高雄向檢察官說明,希望能等5天後李開完刀再入監,但檢察官不同意,李因此入監,沒辦法如期開刀。

李母還說,李此次入監後,因為高雄二監配合的戒護醫院是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李被安排前往就醫,但該處無設備、無法開刀,又被轉回高醫治療。今年農曆年前李在高醫開刀,3月李發現開刀處附近「怪怪的」,他向監所反映,卻只拿到消炎藥吃了數個禮拜,才在4月13日前往高醫切片治療,發現已成為「左下齒齦鱗狀上皮細胞癌」第四期。

李最後在本月2日被安排戒護就醫,到高醫接受「左下齒齦病灶區廣泛性切除術」、「下顎部分切除術」等手術,術後仍須接受化療及放射線治療。

李母不滿的說,如果李原本能在去年10月27日如期開刀,或許他的癌細胞就不會擴散如此迅速。李願意面對司法,但是受刑人也有人權,她懇求法務部矯正屬能讓李把握癌末的黃金救治期。

李母提供阿邦師的診斷證明書。(李母提供)

李母提供阿邦師的診斷證明書。(李母提供)

李母提供阿邦師去年10月入監前的照片,當時他體重已從100公斤下降到90公斤,口腔左側腫瘤也有浮腫。(李母提供)

李母提供阿邦師去年10月入監前的照片,當時他體重已從100公斤下降到90公斤,口腔左側腫瘤也有浮腫。(李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