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豪宅520萬竊嫌涉8件性侵 專找有錢人外傭、野營8年躲追緝

北市大安和平東路本月1日驚傳520萬元豪宅密室竊盜案,警方今於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廢墟圍捕犯嫌涂男,據悉他曾涉犯8起性侵及5起竊盜案,專找富人家的外傭伸出狼爪,8年多來在外流亡躲避查緝。(記者闕敬倫翻攝)

北市大安和平東路本月1日驚傳520萬元豪宅密室竊盜案,警方今於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廢墟圍捕犯嫌涂男,據悉他曾涉犯8起性侵及5起竊盜案,專找富人家的外傭伸出狼爪,8年多來在外流亡躲避查緝。(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2/05/19 13:29

〔記者闕敬倫/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本月1日發生豪宅密室520萬元竊盜案,警方經18天追查,今於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廢墟逮獲犯嫌涂姓男子,警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據悉,涂曾涉犯8起性侵及5起竊盜案,專找富人家的外傭伸出狼爪,8年多來在外野營露宿,以躲避檢警查緝,警方表示將持續深入清查涂男所涉罪案。

大安警分局1日獲報,一名家住和平東路的賴姓富商稱上午提領520萬元現金,帶回家後放在書房書櫃,未藏於上鎖的保險箱,傍晚驚見鉅款憑空消失。

由於家中有7名家人同住,唯一外人為聘僱照顧長輩的印尼籍女傭,富商懷疑500萬現金是內鬼偷走,遂向警方提告女傭涉嫌竊盜。

大安警分局獲報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居無定所的涂姓男子,本月13日發現他疑似逃往宜蘭縣礁溪鄉,藏匿在國道5號交流道橋下,當天偕同宜蘭縣礁溪警分局前往圍捕,到場時涂男已逃逸無蹤,僅查扣一架腳踏車,後續採集指紋與DNA送往刑事局鑑識中心比對,確認竊嫌是涉犯8起性侵案及5起竊盜案的涂姓男子。

涂男從宜蘭溜走後,大安偵查隊再查知他藏身於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國防部廢墟,今天凌晨3時許與中山警分局前往現場埋伏圍捕,在廢墟中追趕拒絕就犯、於草叢間奮力逃竄的涂男,直到他試圖攀越一座水泥牆時,不慎摔落在地,頭部鮮血直流,才終於壓制上銬。

警方搜索現場時,查獲新台幣245萬元贓款及作案衣物、雨鞋及帳蓬等物品,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涂男現年60歲,過去涉嫌犯下8起性侵案及5起竊盜案,作案時間發生在2000年至2014年,其中8起性侵案受害者多為有錢人家的外籍幫傭。

據指出,涂男個性聰明、冷靜,作案手法俐落,擅於製造斷點,且犯後會抹去現場跡證,本次疑預先鎖定賴姓富商,再計畫入室竊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