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腎男錯過巴士回不了家 獨推輪椅迷途8小時深夜獲助

員警將坐著輪椅的孫男先帶回派出所休息,同時聯繫他的家人。(讀者提供)

員警將坐著輪椅的孫男先帶回派出所休息,同時聯繫他的家人。(讀者提供)

2022/05/19 09:4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63歲孫姓男子長年洗腎,又患有糖尿病甚而截肢致不良於行,只能靠輪椅活動,日前孫男從彌陀到位於鳥松的高雄長庚醫院洗腎,下午4點欲返家時,不小心錯過無障礙巴士班次,一度在院區躊躇又未向他人求援,最後自行推著輪椅往市區移動,直到深夜10點多警方在九如一路發現無助的孫男,才獲得幫助得以安心返家。

三民第二分局覺民派出所指出,員警16日晚間執勤時,在九如一路近大昌二路一帶的公車亭發現孫男獨自推著輪椅,向前關心才得知孫男每週2次會從彌陀到長庚醫院洗腎,當天因錯過無障礙巴士回不了家,手機又沒電無法聯繫家人和居服長照員,獨自從長庚一路推著輪椅沿路前行,直到天黑夜深也不知如何是好。

員警先行將孫男帶回派出所,除了讓他的手機充電,也提供茶水休憩,最後順利聯繫上孫男兒子及居服長照人員,協調1輛無障礙計程車連夜將他送回29公里遠的彌陀區住處,才免於讓不良於行的他深夜在路上無助徘徊,結束這場迷途驚魂。

員警送孫男搭乘計程車返回彌陀住家,結束這場迷途驚魂。(讀者提供)

員警送孫男搭乘計程車返回彌陀住家,結束這場迷途驚魂。(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