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萬嫁妝降落家門口? 警調監視器追出7旬失智翁隨機送錢

監視器清楚拍下王翁放置現金時的畫面。(記者吳昇儒翻攝)

監視器清楚拍下王翁放置現金時的畫面。(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5/18 14:04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九份區一名莊姓民眾昨日上午突然聽到有人在門口大喊:「我送嫁妝來了」,打開門一看真的看見50萬元現金。莊男感到莫名奇妙,擔心現金來源不明,趕緊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訪查郵局,比對出一名王姓老翁曾到郵局提領50萬元,樣貌與放錢者相同,經詢問得知王翁有失智症狀,現已聯繫家屬,請他們將錢領回。

莊男向警方表示,自己突然聽到門口有人大喊,要送嫁妝,跑到門口查看時,發現人已經離開,只留下50萬元現金,天降現金,擔心錢的來源有問題,趕緊通報警方。

警方了解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沿線調閱監視器,並且請當地九份郵局了解近期有無類似特徵提領紀錄,在郵局協助下,成功比對出70歲王姓老翁身分,與其及家屬連繫後,確定就是王翁到莊家放「嫁妝」。

據悉,王翁平日一個人居住在九份地區,近期疑似有失智狀況,才會到郵局領錢,送到陌生人家中,警方目前已通知其家屬將現金代為領回,並囑咐家屬多關心王翁狀況。

瑞芳警分局長謝龍富表示,感謝民眾拾金不昧,通報警方處理,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類似情形家人,因多加關心,避免遭有心人利用,而造成損失。

警方將現金帶回派出所清點。(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現金帶回派出所清點。(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