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屋直到遷入前被拒 她報警才知遭騙13萬

在外租屋要注意,小心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示意圖。(資料照)

在外租屋要注意,小心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示意圖。(資料照)

2022/05/17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外租屋千萬要注意,一不小心可能連房子都沒有租到,辛苦賺來的血汗錢還被騙,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她的慘痛經歷,稍不留神,就已經損失13萬元。

該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自己與2位女性友人一起找房子,並在FB社團找到了房東,原本流程十分順利,也已經支付押金,不料在搬遷前夕,房東突然表示家中奶奶過世,房子要留給家中長輩自用,拒絕租給原PO。

原PO雖然著急,但也體諒房東的處境,於是雙方也很快談好會退一個月押金2.5萬元、三個月租金7.5萬元與雙方協議解約金3萬元,合計13萬元,但該房東聲稱該月份轉帳已達上限30萬元而無法轉帳,因此打算要現場解約並退款。

然而該房東找各種藉口拖延時間,當天不僅遲到,連定位也不敢發,這才讓原PO察覺事有蹊蹺,決定報警處理,而警方也表示該房東提供的身分證號碼是假的,此人是詐欺慣犯,且應該也拿不回那13萬元,因為根本找不到他的行蹤。

網友看了後紛紛表示:「看房屋權狀很重要」、「簽約時要比對房屋權狀、身份証是否與出租人相同。」而原PO最後也提醒,簽約時一定要確保對方有房東身分證、房屋所有權狀與第三人證的保證,以免跟她一樣受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