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被捕法辦卻沒錢返家 警察給他500元搭計程車

李男(右)歸還500元給中芸所長劉光毅(左)。(讀者提供)

李男(右)歸還500元給中芸所長劉光毅(左)。(讀者提供)

2022/05/17 12:4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56歲李姓男子騎機車轉彎未打方向燈,被警方攔檢,赫見他酒駕,酒測值超標,將他上銬逮捕。但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將李男移送地檢署過程,他說身上沒錢,交保後無法搭計程車返家,員警掏出500元給他;李男事後歸還,並承諾「不敢酒駕了」。

5月7日傍晚近7點,高雄市林園分局中芸派出所警員陳旻煒,巡邏行經林園區力行路與占岸路路口,發現李男轉彎未使用方向燈,趨前攔查,聞到酒味,酒測值高達0.54毫克,依公共危險罪嫌法辦。

當天晚間,警方將李男移送高雄地檢署途中,他突然對員警表示,因為當時外出釣魚,沒有帶錢,擔心交保後,無法從地檢署搭計程車返回林園住處。

中芸所所長劉光毅得知後,立刻掏出500元給李男,方便他搭計程車返家;李男隔天到中芸所歸還借款,並強調會記取教訓,不敢再酒後駕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