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報導男法官同婚 司法院籲外界支持勿打擾

媒體報導一名男法官、兩名女書記官登記結婚。(資料照)

媒體報導一名男法官、兩名女書記官登記結婚。(資料照)

2022/05/17 11:5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今日有媒體報導,一名曾經審理諸多重大案件的男法官默默與同性伴侶結為連理,另一對女性書記官也於日前結婚,兩對均未公開。司法院同日對此表示,大法官解釋已保障同婚的自由,希望外界給予兩對新人祝福,不要刻意打擾。

司法院表示,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保障了同性婚姻的自由與平等,當然也包括司法同仁的同性婚姻,希望各界給予二對新人祝福與支持,還有不打擾的溫柔。

報導指出,截至今年三月,我國共登記7757件同婚,其中兩對同婚者任職法院,第一對的一方是曾審理許多重大案件的男法官,並未公開喜訊,但因同事早已知道他的性向,對這起婚事並不意外,默默祝福。另一對則是分屬不同法院的女性書記官,2人交往多年,日前向完婚,並找了好友參加婚禮,消息因而曝光。

報導表示,由於性傾向屬於特種個人資料,受《個資法》保護,相關單位除給予祝福外,均不願對這2件喜訊加以說明。

立法院2019年依照大法官解釋制定「司法院釋字第784號解釋施行法」,也就是同婚專法,規定雙方均滿18歲才能登記結婚;財產、婚姻關係也準用民法;離婚則特別列出「合意、判決、調解或和解」等方式;扶養、監護、遺產繼承也多和異性婚相同;而外界關心的子女問題,專法則限於僅能「繼親收養」,即收養對方的親生子女,但不能「共同收養」,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完成同婚立法保障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