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華西街大火奪6命 快煮壼走火釀禍 小吃店老闆判刑2年

北市華西街前年3月發生火警奪走6命。(資料照)

北市華西街前年3月發生火警奪走6命。(資料照)

2022/05/17 11:2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華西街26巷內一處50年老公寓,前年3月14日清晨發生火警,造成樓上6人逃生不及、吸入過多濃煙死亡,警消查出竟是一樓小吃店的快煮壺電線走火所致,台北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小吃店負責人林貴山,台北地院今將林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可上訴。

2020年3月14日清晨6時許,台北市消防局獲報該棟公寓外牆冒出火星,不久一樓全面燃燒,停放在騎樓的機車、攤位盡毀,並波及違停轎車,消防人車趕抵,確認11號1樓茶室、9號1樓的熱炒餐廳都無人待救,消防員從1樓大門處佈水線掩護,進入樓層撲救及搜尋,陸續自2、3、4樓抬出9名被濃煙嗆昏的男女送醫。

其中69歲簡姓婦人、50歲邱姓男子、47歲張姓男子、51歲張姓男子和45呂姓歲男子,都因吸入濃煙嗆傷窒息,送醫後宣告不治,65歲黃姓男子被濃煙嗆傷窒息,送醫急救2天後也宣告不治,整起火警共造成6人死亡。

警消調查火場,發現起火點是巷內一樓的熱炒小吃店,該店專門提供熱炒給外帶客人和附近茶室,勘驗發現確切的起火點是小吃店內的一個快煮壺,案發時沒有拔插頭,導致電線起火引燃。

脫困住戶和目擊者和警消鑑定報告,皆指出是該小吃店最先竄出火勢,檢方認定林姓老闆未盡注意義務,以過失致死罪起訴。北院審理後,今將他判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