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菩薩有保庇! 台中阿嬤踉蹌跌倒 警、消、女學生最暖陪伴

阿嬤堅持不就醫,眾人陪伴她話家常,避免發生意外。(警方提供)

阿嬤堅持不就醫,眾人陪伴她話家常,避免發生意外。(警方提供)

2022/05/16 13: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姓阿嬤上週五步行外出要到郵局領錢,途中行經一所學校時突腿軟踉蹌倒地,雖無明顯外傷,但後腦勺卻踵了一大塊,幾位女學生見狀趕緊將她攙扶起並報案協助,但阿嬤堅不就醫,連同警、消等人不放心她獨自離去,陪同話家常等待家屬趕來,對於眾人暖心陪伴,阿嬤也忍不住說:「菩薩有保庇!」

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當天上午獲報,有老婦人跌倒需要協助,巡佐楊佰祿、警員鄭裕憲趕往了解原委得知,

79歲黃姓阿嬤稍早行經校園門口時,突然向後仰倒地,一群女學生見狀趕緊上前將她攙扶至校門口的花圃休息,並協助打119,經救護人員檢視,阿嬤意識清楚幸無大礙,雖沒有外傷,後腦勺卻因跌倒腫起一個大包。

然任憑警消怎麼勸說,阿嬤就是堅持不肯就醫,直說孫女就是護理師,不需要到醫院,員警遂協助聯繫家屬,並在陪著她邊話家常邊等待家屬前來,避免又發生意外,阿嬤說,平時出門都是靠電動車代步,稍早要到東區的郵局領錢時,才發現車子忘記充電,心想走路前往應該沒關係。

沒想到才走1.2公里左右就雙腳沒力,感覺昏了一下就踉蹌跌倒在地,幸虧有熱心女學生幫忙,也有警消協助照顧,讓她直說:「菩薩有保佑!」隨後見到孫女與女婿心急如焚地趕來,也覺得不太好意思,保證下次會多加注意身體狀況,覺得不舒服就不會勉強自己。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守護身邊家人,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

阿嬤的孫女及女婿心急如焚趕來,阿嬤也覺得不好意思。(警方提供)

阿嬤的孫女及女婿心急如焚趕來,阿嬤也覺得不好意思。(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