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萬到高雄買凶毆打台東縣府工程承辦人 4男共同傷害罪遭判刑

台東地方法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地方法院。(記者黃明堂攝)

2022/05/16 11:2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原任職台東縣府建設處承辦工程的李姓男子去年遭2男子當街毆打,檢警查出幕後有人花15萬元在高雄雇人到台東打人,台東地方法院分依教唆傷害及共同傷害罪,判處教唆的李姓、吳姓男子有期徒刑6月,及動手的郭姓、林姓男子5月有期徒刑,均得易科罰金,15萬元不法所得宣告沒收。

台東縣府李姓約聘員工長期承辦下水道工程,去年底縣府以績效問題未予續聘,他在任職期間的11月,在台東市中華路台東高中前,被2名男子當街確認身分後動手毆打,所幸傷勢不重,經救護車送醫並無大礙。

此案被縣議員揭露與工程有關,是因有廠商不滿李男在業務上刁難,才買凶教訓。警方很快在高雄逮捕施暴的郭姓及林姓男子,2人原謊稱是因李男對別人的妻子手腳不乾淨才加以教訓,試圖隱匿幕後教唆的藏鏡人,經檢方羈押,2人才坦承受經營當鋪的吳姓男子教唆,再追查出上游教唆人李姓男子。

教唆打人的李姓男子坦承是對被害李姓男子的公務相關行為有所不滿,才花15萬元請吳男輾轉雇用郭、林2男給予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