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從彰化溪湖騎機車到員林 卻騎到仁愛鄉親愛村

彰化縣溪湖鎮79歲陳姓老翁(右)原本騎機車要到員林訪友茶敘,結果一路騎到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車沒油,又餓又累,還好有波麗士大人搭救。(仁愛分局提供)

彰化縣溪湖鎮79歲陳姓老翁(右)原本騎機車要到員林訪友茶敘,結果一路騎到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車沒油,又餓又累,還好有波麗士大人搭救。(仁愛分局提供)

2022/05/15 11:3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這是怎麼騎的啊?家住彰化縣溪湖鎮的79歲陳姓老翁,原本只想到員林訪友茶敘,竟騎著50CC輕型機車,從白天騎到黑夜,從溪湖騎到了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距離約有百公里,直到機車沒油受困路邊,仁愛分局親愛派出所獲報趕來協助,先提供飲食讓老翁補充體力,聯繫家屬代叫計程車載老翁平安返家,結束驚險迷航,至於老翁的機車已停在派出所多日,警方也提醒家屬別忘了來取車。

仁愛分局表示,4月22日晚間9點多接到民眾報案,指親愛村高平路有名老翁騎機車迷路,機車又沒油,左腳還有輕微擦傷急需協助,親愛派出所副所長潘清旺、警員洪鵬剴前往了解,一問才知不得了。

原來79歲的陳姓老翁家住彰化縣溪湖鎮,當天上午約9點騎50CC輕型機車外出,只是要到相距不遠的員林鎮訪友泡茶聊天,竟然騎到南投縣境也沒有折返,還是一路相前,距離原本目的地愈來愈遠,行經草屯、國姓、埔里,歷經12小時,晚間9點多人已經到了仁愛鄉親愛村,機車騎到沒油,身上又只剩零錢30多元,村內店家都已打烊,又餓又累,只能坐在路邊休息,還好被路過民眾發現報警處理。

員警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提供麵包、飲料讓他充飢,補充體力後再詢問相關資料,還好順利聯繫到家屬,兒女擔心老爸早上出門到晚上還不回家,之前從未這樣,早已焦急尋找,知道老父親被員警所救先鬆一口氣,才問員警「親愛村在哪裡」得知是到了仁愛鄉霧社還要再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部落,都嚇了一大跳,驚呼「怎麼會騎那麼遠」。

老翁原請警方協助為機車加油,還想騎回彰化溪湖,員警大驚「母湯啦」,家屬則是同意警方代叫計程車,才將老翁平安送回家,結束迷航記,機車則暫留親愛派出所,家人擇日開貨車來載走即可,但已經過了20多天,警方則是貼心提醒別忘了來取車,但千萬別讓老先生自己來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