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偷老婆凌志車為哪樁? 警方偵查結局超展開...

彰化縣夫妻林男、梁女雙雙因犯誣告、詐欺罪,被苗栗地院判刑。(記者彭健禮攝)

彰化縣夫妻林男、梁女雙雙因犯誣告、詐欺罪,被苗栗地院判刑。(記者彭健禮攝)

2022/05/14 19:0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彰化縣梁姓女子到苗栗縣後龍鎮,向警方報案稱她的LEXUS轎車遭竊,經警方受理偵辦,追查發現「偷車賊」竟是她老公林姓男子!夫妻倆才認了因手頭緊,所以上演這齣戲碼,想要詐領150多萬元的保險理賠金,夫妻倆都吃上誣告、詐欺罪被法辦。

梁女於前年5月10日晚間近10點許,到苗栗縣竹南警分局聯港派出所報案稱她的LEUXS轎車遭竊,並於隔天隨即持報案資料,向富邦產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可獲得153萬7000元。

不過,警方受理後偵辦,發現「偷車賊」竟是梁女的丈夫林男。夫妻倆見事跡敗露,才坦承因家用手頭緊,所以,林男提議用此手段來詐領保險理賠金,他再設法找假車牌,讓LEUXS轎車又可以保有使用。

因夫妻倆都曾在苗栗縣後龍鎮求學,熟知後龍鎮地理環境,多偏郊淺丘山徑,可避開警方追查,所以選擇到後龍鎮上演這齣戲碼,但沒想到苗警鍥而不捨,把這起「竊案」偵破。

苗栗地方院認林男犯共同犯未指定誣告罪,處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又犯共同犯詐欺取財未遂罪,處8個月徒刑。梁女犯共同犯未指定犯人誣告罪,處4個月;犯共同犯詐欺取財未遂罪,處5個月,應執行徒刑7個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