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場撿到空氣清淨機發現200萬歸還 老翁尷尬:我不記得了!

200萬元現金藏在空氣清淨機內,幸好拾獲者拾金不昧。(警方提供)

200萬元現金藏在空氣清淨機內,幸好拾獲者拾金不昧。(警方提供)

2022/05/14 08: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資源回收場林姓員工,在回收的空氣清淨機內發現居然藏有200萬元!48歲的林姓男子想到丟掉錢的人一定很心急,因此送交警方,經員警調閱監視器找到失主80歲的陳姓老翁,陳姓老翁已經想不起有將200萬元現金藏放在空氣清淨機內,但警方從牛皮紙袋上的筆跡確認是陳姓老翁的錢,將鉅款歸還給失主。

三峽警分局鳳鳴派出所12日晚間8點接獲林姓男子報案,他拎著用塑膠袋裝的200萬元,表示在自家經營的回收場內發現一台回收的空氣清淨機,因不確定是否仍堪用,開啟測試運轉時機器中卻傳出怪聲,拆開後驚見兩個牛皮紙袋包裹著一捆捆白花花的鈔票,數一數竟有200萬元,心想失主一定十分著急,林姓男子隨即偕同公司老闆、老闆娘3人一起到派出所報案。

鳳鳴所長莊于霈當時在所內,見民眾帶著如此鉅款交給警方,希望警方能協助找到失主,除了感佩拾得人的拾金不昧,也請員警調閱監視器,爭取在短時間內找到失主,員警透過監視器鎖定將載運空氣清淨機至回收廠的車輛,經積極聯繫查訪,在受理後2小時即確認失主身分,為陳姓老翁家中在進行裝潢,委託工人將空氣清淨機等廢棄物載運回收。

陳姓老翁被通知到派出所領取時表示,空氣清淨機已有40多年,因為機器老舊很久未使用,最近想到託人送到回收商,而且已記不得是何時將200萬元藏在機器內,員警慎重比對牛皮紙袋上手寫的數字,確實是陳姓老翁自己字跡,老翁非常感謝員警細心以及拾得人的熱心義舉,讓這筆錢可以失而復得。

陳姓老翁將200萬元現金藏放在空氣清淨機內,時日太久自己也忘了,還將機器送往回收。(警方提供)

陳姓老翁將200萬元現金藏放在空氣清淨機內,時日太久自己也忘了,還將機器送往回收。(警方提供)

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到送空氣清淨機回收的車輛,再循線找到失主。(警方提供)

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到送空氣清淨機回收的車輛,再循線找到失主。(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