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超死忠!總統大選賭盤不讓分 下注拚賭韓國瑜贏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總統大位失利,但死忠韓粉不離不棄,甚至下鉅資賭他不讓票也會贏蔡英文。(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總統大位失利,但死忠韓粉不離不棄,甚至下鉅資賭他不讓票也會贏蔡英文。(資料照)

2022/05/13 11:1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本屆總統大選,蔡英文和韓國瑜拚大位,地下賭盤不看好韓國瑜選情,紛紛開出讓分盤,但仍有死忠的韓粉不相信韓國瑜會輸,下注10萬元搏100萬,最後韓國瑜大輸蔡英文265萬票,韓粉賭客慘賠收場,而經營賭盤的陳姓等3名男子,也被法官認為「對賭不算營利」,判他們無罪。

判決指出,本屆總統大選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謀求大位,不但從國民黨初選打敗眾對手,造勢時更射出穿雲箭,廣邀韓粉來相見,營造出不可一世的聲勢,企圖拉抬選情,但最後仍大敗尋求連任的蔡英文265萬票。

陳姓男子3人在投票前開始營經賭盤,透過LINE、Telegram通訊軟體接受賭客下注,他們在2019年10月時先開出蔡英文讓40萬票的賭盤,賭客只要下注20萬,蔡英文贏韓國瑜40萬票以上,就可贏得19萬元(連同本金20萬元,共可取回39萬元);如未贏超過40萬票,陳男等人就可以贏得20萬元。

10月的賭盤吸引張姓等5名賭客下注98萬元,12月時,韓國瑜聲勢下跌,陳等人再開出讓105萬票的賭盤,吸引陳姓賭客下注20萬元,還有一名死忠的韓粉不下讓分盤,拿出10萬元賭韓國瑜勝選,拚賺100萬元的機會。

大選結果出爐,陳男等人從韓粉手上大賺一筆,也被檢警查獲他們經營賭盤,依賭博罪送辦;高雄地院審理時,陳男等人否認經營賭盤,辯稱自己是跟一對一朋友對賭,與聚眾賭博要件不符,也沒有從中抽取「水錢」的營利行為。

法官認為,陳男等3人和賭客是在非在公開的群組進行下注,難以認定他們有聚眾賭博的犯行,且「營利意圖」必附麗於聚眾、供給賭博場所等行為之上(例如收取租金、抽頭金等),陳男等3人是藉由參與賭博的射倖行為(意指利用機率、碰運氣的方式以獲得利益)與向押中的賭客按次收取抽頭金的情形有別,難以認主觀上有「營利意圖」,因此判他們3人無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