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懲罰性調動?警員開單太凶遭調地 中市五分局:依法有據

施員被報調至大甲分局,今天生效。(記者許國楨翻攝)

施員被報調至大甲分局,今天生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2/05/12 13: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分局施姓警員疑因強力取締違停遭投訴等原因遭報調,昨在臉書發文指控「這是莫須有的罪名」,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也在臉書發文聲援,指這是「懲罰性調職」要求市警局說清楚,對此分局今天說,施員與所長有刑事官司,開單也違反比例原則引發民怨,影響警察形象甚鉅,依法調動有據。

施員昨在臉書發文指出,分局說此次非「懲罰性調動」,但突然被調往20公里外,沒有給原因說明、救濟,也無時間處理調動事宜,而且騎樓開單違停,都是利用自己的時間去開,雖然屢接民眾投訴,但此違規項目,都是依法不能勸導的項目,也無因態度不佳被處分,「這是莫須有的罪名」。

另外施也爆料指控,所長中午不讓警員在所吃飯,穿長袖值勤等等,也被所長告妨害名譽,雙方因刑事案件爭訟中;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也替施發聲,指控是「懲罰性調職」,一紙公文下來就要警員調動到27公里外的單位服務,台中市警察局沒給理由,也沒有救濟時間,甚至指控​取締違停是表面因素,告發所長貪汙等,才是「深層理由」。

分局表示,施員被報調經市警局核定後,調往大甲警分局今天生效,而施會被報調有幾個原因,首先,施指控所長詐領大型勤務活動獎勵金,但據初步調查,相關請領程序,有證據可稽,所長反控施誣告,已進入司法程序釐清,另施員大量取締騎樓違停,但卻被發現時常在半夜、凌晨時段開騎樓違停。

當然取締違停是警方職責,但需考量是否達到防制交通違規、避免市民因交通事故傷亡、未違反比例原則等前提,且施在半夜、凌晨開出的騎樓違停罰單,超過百件,民眾反映時,施態度強勢,引發民眾向地方民代陳情、反映。

五分局副分局長張添勝進一步說明,分局對於認真執勤同仁均肯定鼓勵,絕無懲罰性調動情事,此次施員服務地點調動緣自近期考核不佳,且因個人行為涉及刑事案件,已進入司法調查中;另該員又因交通執法態度不佳屢遭市民投訴,並引起地方強烈反彈,影響警察形象甚鉅。

基於上開理由及確保施員相關權益,分局爰依警察局遷調作業要點第五點:「對所屬人員因違反品操風紀或工作重大疏失或考核不佳,有人地不宜之情,得詳述具體事實主動報調」調整服務地區,尚無不當,若施對調動有疑義,都可依法提出訴願、救濟。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也替施發聲,指控是「懲罰性調職」。(擷自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臉書)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也替施發聲,指控是「懲罰性調職」。(擷自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