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虐死1年10月大女兒 母竟稱「管教嚴格」高院判11年6月

涉虐死1年10月大女兒的廖女(左)。

涉虐死1年10月大女兒的廖女(左)。

2022/05/11 11:4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桃園市32歲廖姓女子,只因年僅1歲10個月大的女兒不服管教,竟將她罰站5小時、持吹風機燙傷頭部、持鞋拔及徒手毆打,還將她推倒撞擊磁磚,造成女童頭部顱內出血,送醫急救靠呼吸器維持22天不治,廖女則否認犯行,一審依對女童凌虐致死罪判12年6月,高等法院開庭時廖女否認凌虐稱「女兒偏食,管教嚴格是為女兒好」,高院今改判廖女11年6月徒刑,還可上訴。

33歲廖女與擔任電子廠主管的丈夫宋男育有一對龍鳳胎,判決指出,廖婦因女兒哭鬧、不服管教,從2020年6月27日起,竟動輒痛毆、凌虐,曾3度命令年僅1歲10月的女兒從深夜11點罰站到清晨4點,並持吹風機燙傷她頭皮,甚至以鞋拔及徒手毆打,又突然暴怒在女兒站立時一把將她推倒,造成她頭部重撞磁磚。

2020年8月19日晚間7點多,廖女發現女兒呼吸逐漸微弱、沒了心跳,趕緊通報119送醫急救,女童經搶救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得靠著呼吸器維生,直到同年9月10日仍無起色且有器官衰竭情形,家屬忍痛決定拔管,女童死亡。

醫院在收治宋姓女童時,發現她全身傷痕累累,頭部還有燙傷痕跡,隨即通報警方介入調查。

警方將廖女拘提到案,她否認犯行,只承認拿鞋拔打女兒的小手和腳,並無不當管教,辯稱女兒骨折是她自己從餐桌跌下,燙傷是因為替女兒燙頭髮時,因太靠近女兒頭部才不慎將她弄傷,顱內出血是女兒跌倒或兒子持安全帽與她打鬧所致。

不過,桃園地院傳喚相關證人及女童解剖鑑定報告等證物,認為廖女說謊,女童應該是遭廖女凌虐傷重不治。

桃園地院審理認為,廖婦只因女童不吃正餐、只愛零食等不服管教問題,就接續毆打、虐待,甚至3度長時間罰站,且在女童有傷勢時未第一時間送醫,可見她對女童「冷漠無情」,另審酌她犯後否認犯行,重判她12年6月徒刑。

上訴後,廖女在高等法院庭訊表示,因早產生下龍鳳胎,因此很在意小孩的飲食,也對飲食下做很多努力,她對女兒的管教是比較嚴格,但出發點是為女兒好,女兒有偏食習慣,時常一餐要換幾種副食品,喊冤說絕無虐待女兒。高院今酌減刑期,改判她11年6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