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闖民宅偷美金兌換 失主記下美鈔號碼供警逮人

基隆地檢署偵結,分別依竊盜、洗錢等罪,將簡男及其友人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偵結,分別依竊盜、洗錢等罪,將簡男及其友人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2022/05/10 16:47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簡姓男子去年8月15日下午,侵入到新北市金山地區一名李姓男子家中,偷走600美元及350萬元越南幣。未料,李男有記下美鈔編號的習慣,得知現金被偷,立刻報警,成功抓到簡男。基隆地檢署偵結,分別依竊盜、洗錢等罪,將簡男及其幫助兌換的友人起訴。

檢警調查,簡男趁著屋主午睡時,從廚房後門闖入屋內,偷走李男的皮夾,共得手600美元及350萬元越南幣、3800元台幣,隨即跑到友人家中,要他幫忙到銀行將外幣兌換台幣花用。

簡男友人到銀行兌幣時,行員表示僅能兌換美鈔,故將600元美元換得16389元台幣。簡男取得款項後,依約分給友人5千元。

李姓失主發現皮夾失竊後,立刻報警處理,並表示因為陪妻子回越南的娘家,所以皮夾內才會有美元、越南幣、台幣等鈔票,自己則記得失竊的6張百元美鈔號碼。

警方依照李男提供的鈔票號碼,到附近的銀行詢問,果然找到有人兌換6張百元美元,依照他留下的身分證資料,約談兌幣者到案說明。

簡男友人見狀,直接把簡男供出,並表示自己只是為了5千元,才會幫忙兌幣,但不知道美元的來源。

簡男到案後否認犯行,供稱自己是在中角海岸步道周邊的垃圾袋撿到李男皮夾,並非入屋行竊,有請友人到銀行兌換美元。檢察官偵訊後,認定簡男及其友人分別涉犯竊盜、幫助洗錢罪,依法將二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