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實秋兒子楊澤祖被控偷竊150元按摩油 今判刑2月定讞

楊實秋的兒子楊澤祖(右)被控偷竊150元精油,今判刑2月定讞。(資料照)

楊實秋的兒子楊澤祖(右)被控偷竊150元精油,今判刑2月定讞。(資料照)

2022/05/10 10:5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的21歲兒子楊澤祖,去年至西門町一家按摩工作室工作,但與蕭姓老闆不歡而散,離職後被控潛回工作室竊取半罐按摩油,價值僅150元,檢方依侵入建築物竊盜罪嫌起訴楊;台北地院審理時楊否認犯行,辯稱按摩油包含在他繳的3000元按摩學費內,他只是拿回自己的東西,法官不採信,依竊盜罪判刑2月,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判決駁回,楊澤祖獲判2月,可易科罰金定讞。

高院今上午10時40分宣判時,楊澤祖並未到庭聆判,無法得知他對判決看法。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蕭男在台北市武昌街某大樓9樓開設按摩工作室,楊澤祖原本是員工,雙方後來鬧翻,蕭要求楊不要再來工作室,楊去年5月2日離職;蕭指控,5月26日晚間8點多,楊澤祖夥同2名不明男子,進入大樓拿取蕭藏在樓梯間的備用鑰匙,侵入工作室行竊,遭竊財物包括2個按摩器、1只金戒指、現金3萬元、價值150元的半罐按摩油。

檢警破案後,楊澤祖只承認拿走按摩油,否認偷竊其他財物,檢方認為蕭男對於其餘失竊財物的舉證不足,監視器也只拍到楊拿取按摩油的畫面,因此僅針對按摩油的部分,依侵入建築物竊盜罪嫌起訴楊澤祖。

台北地院審理時,楊不認罪,辯稱他有繳3000元按摩學費,按摩油包含在學費裡,本來就是他的,他只是取回自己的東西,店裡6、7名員工都知道鑰匙藏在哪裡,他並非無故侵入店內。

法官審理後,認定楊澤祖構成竊盜罪,判處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沒收犯罪所得的按摩油,以及犯罪工具的鑰匙。

楊澤祖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審理認定一審判決無誤,上訴無理由,今判決楊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