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信能破解博弈網站簽注中大獎 婦人險被騙匯款失金

台中一名陳姓婦人(左),誤信可破解博弈網站中獎號碼,想匯款至詐騙帳戶,所幸行員、員警聯手阻詐保住辛苦錢。(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陳姓婦人(左),誤信可破解博弈網站中獎號碼,想匯款至詐騙帳戶,所幸行員、員警聯手阻詐保住辛苦錢。(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5/09 18:2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陳姓婦人,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網友,該網友介紹一個博弈網站,並聲稱自己能破解博弈網站本期中獎號碼,婦人為了中獎拿彩金,相信該網友所言,依指示領了11萬元想匯款至疑似人頭帳戶,郵局行員驚覺有異立即報案,員警趕到了解後確認是詐騙手法,苦口婆心說明,婦女才相信碰到詐騙,感謝警方及行員即時幫忙,保住自己辛苦的血汗錢。

這名年約56歲陳姓婦人,近日到大里一家郵局臨櫃提領11萬元,並表示要匯款到一個指定帳戶,郵局行員發現該匯款帳戶一天內有多筆大量金額存入,且剛存入不久就立即被提領,疑似是詐騙帳戶,立即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警員鮑其明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陳姓婦人才說,日前在網路聊天室認識一名陌生網友,該網友介紹一個博弈網站,並聲稱自己能破解博弈網站本期中獎號碼,提供一個帳號要她加入後就可投注,陳姓婦人心想賺錢機會來了,立刻前往郵局領出11萬元,準備匯入指定帳戶。

員警一聽就確認是詐騙手法,立刻告訴她假投資真詐財的真實案例,婦人一聽才相信真的碰到詐騙集團,感謝員警和行員的協助保住辛苦錢。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本件詐騙案在郵局行員機警下,第一時間攔阻民眾匯款進詐欺帳戶,並和員警聯手阻詐、充分展現警民合作精神,呼籲民眾如接到疑似詐騙電話,須保持冷靜,並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利用165反詐騙電話查證,避免自身錢財遭歹徒詐取,警民合作一起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