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議員推偏鄉警所合署辦公 縣警局長:先取得民意最大公約數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在縣政總質詢推動偏鄉分駐、派出所能合署辦公。(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在縣政總質詢推動偏鄉分駐、派出所能合署辦公。(記者張勳騰攝)

2022/05/09 15:2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今天縣政總質詢,針對因應公務人員服務法修正,建議像三灣及南庄等偏鄉地區分駐、派出所能採合署辦公,讓警力統籌更能兼顧地方治安等。苗縣警局長陳武康表示,未來會朝合署辦公方向來努力,但須取得民意的最大公約數。

陳光軒表示,因公務人員服務法第11條、第25條修正草案內容,各機關延長辦公時數之上限,每日連同法定辦公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輪班制公務人員更換班次時,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之休息時間。以目前三灣及南庄地區的分駐、派出所,因警力有限,排班恐無法符合上述之規定,除增補警力,建議警局研議整併派出所做合署辦公,警力統籌更能兼顧地方治安及勤修規範。

陳光軒指出,以南庄地區為例,田美、東河、蓬萊等所,警力編制僅四名,夜間幾乎無巡邏警力,許多宵小、不法份子都可運用夜間時段犯案,合署辦公後南庄地區的總警力可達22名,就可編排全日個時段巡邏網,除了更能機動反應處理案件,也大幅增加見警率,員警偵辦刑案及事故的效率亦可大大提升,更重要的是員警休假可望正常化、值宿服勤時數縮短,更能提升工作效率及士氣。

陳武康表示,對於三灣及南庄鄉的警所合署辦公,頭份警分局非常積極,並朝此方向來努力,但須回歸地方民意需求,過去竹南警分局海口及中港所合併,迄今中港所轄的地方仕紳、民代及居民聲音很大,盼能恢復中港所。

陳武康強調,對於偏鄉警所,未來會朝合署辦公方向努力,希望推動是由下而上,先到地方召開座談會,聽取地方意見,看哪些所優先試辦或優先做合署,先取得民意最大公約數,讓大家對合署辦公能夠支持。

苗栗縣警局陳武康允諾朝合署辦公方向來努力,但須取得民意的最大公約數。(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警局陳武康允諾朝合署辦公方向來努力,但須取得民意的最大公約數。(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