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檢察總長邢泰釗︰三中案起訴具正當性 有人希望影響二審判決

檢察總長今交接,邢泰釗(右)在法務部長蔡清祥(中)的監交下,自卸任檢察總長江惠民(左)手中接下印信。(記者田裕華攝)

檢察總長今交接,邢泰釗(右)在法務部長蔡清祥(中)的監交下,自卸任檢察總長江惠民(左)手中接下印信。(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09 14:1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法務部今日舉行新、卸任檢察總長交接典禮,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期許最高檢察署帶領下,檢察機關做好年底九合一選舉的查賄工作,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指出,將朝具同理心、朝有溫度的司法執法、堅持司法獨立性等四大方向全力以赴,他亦提到有人欲以各種途徑希望影響司法判決,並以「三中案」為例,強調檢方起訴具正當性,呼籲國人勿受影響。

今日檢察總長交接典禮在法務部大禮堂舉行,除蔡清祥部長以主人身份負責監交、全國各一、二審檢察長出席外,「友軍」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最高法院院長吳燦等司法院首長、連出身檢察系統的監委郭文東也特別出席觀禮。

蔡清祥部長主持監交禮後,致詞稱讚卸任檢察總長江惠民4年做了很大心力的付出,帶領檢察機關成效卓越,並統一法律意見讓檢察官有所遵循,邢泰釗檢察總長也是由基層檢察官幹起,擔任一、二審檢察長表現傑出,並在檢協會票選活動中拿下全國最高票,以邢過去的經歷、專業和認真的態度,應能夠以公正、超然、有效率的執行檢察業務,他也期盼邢做好年底大選的賄選查察等工作。

江惠民感謝蔡清祥部長和全體檢察官支持、協助,才能順利卸任,江看好邢泰釗在未來4年能夠將檢察機關帶到另一個新的境界,再創巔峰。

邢泰釗表示感謝各級長官、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和蔡清祥部長的信賴和託付,出任檢察總長職位將全力以赴。邢指出,國人對司法有很高期待,法務部也以積極態度回應,也永得相當成果,例如去年10月去院公佈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的司法公信力世界排名第25名,我國超越美國,不過,改革是無止境,今後工作有四個方向,要求檢察同仁要有同理心,展現有溫度的司法,才能贏得民眾信賴,其他則是堅持司法獨立性、保持客觀義務、精進專業智能。

邢泰釗有感而發表示,以目前的社會環境,外界有人意圖藉由不當手段或各種方式來影響檢察官務的執行,他指出,例如三中案(中視、中影、中廣和舊中央黨部交易案),因為現在正在高等法院審理中,卻有若干人士希望藉由各種途徑來影響二審判決,因此他必須再度澄清,本案經由台北地檢署起訴,目前中影公司將價值近24億元的不法所得及物品返還國庫,其中包含9.5億元現金,「可見我們檢察官已經做到保持客觀的義務,具有起訴的正當性與合法性」,希望國人能了解,若干人希望藉由不實的內容,透過各種的途徑來影響審判的事實,呼籲勿受影響。

邢泰釗並對在場的全國一、二檢察長指出,年底選舉已迫在眉捷,最高檢察署將赴各地召開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和賄選宣導,期許各檢察長共同努力,做好查賄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