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聯趙介佑涉販毒詐欺 被判8年半

趙介佑涉販毒、詐欺等罪,今遭判刑。(取自趙介佑臉書)

趙介佑涉販毒、詐欺等罪,今遭判刑。(取自趙介佑臉書)

2022/05/09 09:4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聯幫核心分子趙介佑,涉與竹聯幫明仁會成員陳威宇合作,組織詐騙集團及販毒,連他的母親和1歲兒子的銀行帳戶也交給藥頭匯款,台北地院審理時,趙認罪,今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組織犯罪、詐欺共47罪重判8年6月徒刑,涉犯61罪的陳則被判刑14年6月。

至於其他4名共犯劉昀柏、梁睿承、陳旻謙、謝廣翰,法院根據涉案情節,分別判處2年4月、2年8月、6年6月、7年4月徒刑。所有被告均可上訴。

趙介佑涉毒醜聞曝光後,去年7月立刻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其父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姑姑趙心瑜,也先後請辭黨部評委召集人和執行長等黨職。

檢警是在偵辦一件電信詐欺案時,發現多名協助詐騙集團領款的車手兼職販毒,溯源發現趙介佑涉入,去年4月在趙的住處查獲大批毒品。檢警查出,竹聯幫為擴展業績與趙合作,把車手業務外包給北聯幫,給予13%利潤,2人並合作販售K他命,獲利約24萬元。

法院審理時,趙介佑承認加入名為「總」的微信通信群組,暱稱是「凱迪拉克」,毒品來源則是陳威宇與賴柏誌,待下面的小蜜蜂賣完毒品,再拿錢買新的毒品回來對外販售。

法院審酌,趙介佑等同案被告正值青壯年卻不思以正途賺取財務,透過販賣毒品、經營犯罪組織等手法,轉取不義之財,但趙認罪並積極與被害人和解等情,分別依法判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