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會表演鬥牛陣阿伯仔賣力假打架 引來員警認真勸架

鬥牛陣表演時兩名牛主人假打架。(讀者提供)

鬥牛陣表演時兩名牛主人假打架。(讀者提供)

2022/05/08 12:07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鄉蔡家昨天辦理福德正神進香謁祖平安繞境活動,邀請了傳統鬥牛陣來表演,行經新鐘村泉興路與新富街口巡聖堂前,陣頭進行表演,兩頭牛鬥起來,扮演牛主的兩個阿伯仔也假打架並且扭打在地上,由於表演逼真,讓負責維安的新鐘派出所代理所長江慶寅誤以為真的發生打架事件,立刻衝入表演陣內勸架,還把表演的阿伯仔拉開,讓現場觀看的民眾都笑翻了,趕快告知員警是表演,但也對員警認真的態度給了正面的讚揚。

屏東警分局今天表示,廟會平安繞境活動,警方都會派員負責現場維安的工作,新鐘派出所代理所長江慶寅負責整個工作,突然看見兩名阿伯仔在路上扭打,立刻反應就是上前制止,完全沒有注意到是藝陣的表演,直到由旁人告知才知道傳統鬥牛陣表演中的牧童打架情節,員警當下是誤會 了,但現場民眾也對於員警認真執勤的態度予以肯定。

影片被瘋傳到網路上後,網友大讚「員警真的很盡責、很棒的警察,給他100分、給認真的警察一個讚」、有人覺得「很好笑、客串出場」、「警察涉世未深沒有看過這樣的廟會、還好沒有過肩摔,不然阿北就慘了」、大家議論紛。

傳統鬥牛陣是早期台灣農村的農民為了搶糧草和水源,在田邊鬥起牛的情形,鬥牛陣中由人裝扮黃牛,牛主人要拿著藤條猛抽,兩名牛主人要吵架、還要扭打到地上,還會安排勸架者,這樣的傳統陣頭現在已愈來愈少見,因此才會出現員警誤入陣頭的情況。

警察誤以為打架衝入表演現場。(讀者提供)

警察誤以為打架衝入表演現場。(讀者提供)

民眾趕快對員警說是表演啦!(讀者提供)

民眾趕快對員警說是表演啦!(讀者提供)

員警來勸架,讓表演的阿伯仔也覺得好笑。(讀者提供)

員警來勸架,讓表演的阿伯仔也覺得好笑。(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