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釀6死!台中包租婆、縱火養羊男持續羈押

包租婆莊麗卿(圖左)持續羈押與禁見,涉嫌縱火的養羊男鄭明光(圖右),持續羈押但不禁見。(記者張瑞楨翻攝)

包租婆莊麗卿(圖左)持續羈押與禁見,涉嫌縱火的養羊男鄭明光(圖右),持續羈押但不禁見。(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5/06 21: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包租婆莊麗卿,2012年購入興中街一棟民宅,擅自於屋頂加蓋,並隔成43間套房出租,卻於逃生通道堆置雜物,房客鄭明光積欠房租,又於房內飼養寵物羊,糞尿臭味惹惱莊婦,下通牒要鄭男搬走,鄭男於今年3月6日下午縱火報復,釀成6死6傷大禍,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殺人罪起訴鄭男,包租婆莊婦則依阻塞集合住宅逃生通道致人於死罪起訴,兩人移審台中地院,法官裁定繼續羈押。

台中地檢署今天起訴兩人之後,將兩人移交台中地院,審理是否繼續羈押,台中地院今天傍晚指出,法官裁定兩人持續羈押,但禁見部分有不同裁定,涉嫌縱火觸犯殺人罪的鄭男,羈押但未禁見,羈押理由是觸犯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之虞,至於莊婦部分,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理由是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證人、逃亡之虞。

打零工維生的43歲鄭男,曾於2019年對路過女子裸露下體,被法院依公然猥褻罪判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至於69歲的莊婦部分,她相當貪財,不但於民宅違法加蓋,將民宅闢成43間套房,以每月6000至8000元出租,當起包租婆,卻又四處撿拾資源回收物賺錢,檢方還查出,她把沒有使用權,產權屬於彰化縣政府的一塊空地,招攬裝潢業者,宣稱她有使用權,以500元租給業者堆積裝潢廢料,貪財行徑令人瞠目結舌,中檢今天一併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

中檢起訴指出,莊婦到處撿拾回收物賣錢,民宅樓梯、走廊、陽台等逃生通道堆滿雜物,鄭男今年2月以每月6000千元承租房間,卻僅繳交3000元房租,又弄壞門鎖、不關閉熱水,寵物羊便溺且臊味甚重,莊婦於今年3月6日中午,要求鄭男遷出,鄭男於當天下午4時許,懷恨而跑到二樓縱火,造成這場6死6傷慘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