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投資黃金詐騙 休假警積極聯繫成功阻止

台中王姓女子(中)誤信投資黃金險被騙,所幸員警、行員聯手阻詐,保住辛苦錢。(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王姓女子(中)誤信投資黃金險被騙,所幸員警、行員聯手阻詐,保住辛苦錢。(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5/05 23:2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女網友近日在網路上結識自稱投顧專家的男子,被對方慫恿投資黃金買賣,她深信可賺錢,前往大肚一家銀行匯款,所幸行員關懷提問驚覺有異,立刻通知烏日警分局大肚分駐所所長楊儒陸,雖然休假中,趕緊聯繫副所長吳茂松及巡邏員警戴世達趕赴現場,確認是詐騙手法後積極勸說,終於讓王女相信是詐騙保住辛苦錢。

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所長楊儒陸日前休假中,突然接獲大肚一家銀行行員的電話,表示分行內有一名女子要匯款,感覺是碰到詐騙集團,所長立刻聯繫副所長吳茂松及巡邏員警戴世達,兩人立刻趕到銀行,詢問後王姓女子表示,日前在網路上結識一名自稱投顧專家的男子,該男子慫恿她從事黃金買賣投資,並請她立即匯款新台幣2萬3000元到其指定的帳戶,因相信賺錢的機會來了,所以立刻準備錢要匯款。

員警一聽就是詐騙伎倆,立即將類似的詐騙案例告訴王女,這才讓王女恍然大悟,相信碰到詐騙集團,慶幸行員和警方及時阻止,讓她保住辛苦錢。

大肚分駐所所長楊儒陸表示,平常就和同仁到轄區宣導反詐騙,更以輕鬆詼諧方式在金融機構抽號碼牌機器旁放置標語,提醒民眾匯款務必謹慎小心。也提醒民眾接獲自稱親友以各種管道借錢時,需詳加查證、再三確認,切勿貿然依其指示匯款,如對當下狀況有任何疑慮,亦可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共同打擊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