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快篩試劑廠商卻沒出貨 北市警:獲贈3000劑盡速分配

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在今天的週報會議中向各單位表示,近來北市警獲贈3千劑快篩試劑,市警局會統一統籌分配,盡速發放給內外勤同仁。(資料照)

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在今天的週報會議中向各單位表示,近來北市警獲贈3千劑快篩試劑,市警局會統一統籌分配,盡速發放給內外勤同仁。(資料照)

2022/05/04 21:1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來台灣快篩試劑一劑難求,警方位居治安第一線,染疫風險不小,北市警各分局日前也曾採購快篩試劑;原預計在上月底就要到貨的快篩試劑,廠商事後卻沒出貨,不少單位即將「見底」,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對此,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在今天週報會議中表示,近來獲贈3千劑快篩試劑,市警局會盡速統籌分配,讓員警執法不用提心吊膽。

一名高階警官說,台北市警局轄下許多分局,在此次疫情大爆發前,就陸續依照「共同供應契約」分別採購大量的快篩試劑,這批快篩試劑每劑單價為59元,原本預計上月底就要到貨。不過,廠商事後卻以疫情快速升溫、造成快篩試劑供需大幅波動、供貨進度受影響,屬「不可抗力」事件,因此無法出貨給警方。

不少警界同仁就質疑,廠商應該是看準現在實名制快篩試劑每劑100元,賣給警方只能賣59元,等於每賣一劑就少賺41元,懷疑廠商因此「棄單」。

由於不少繁重區域的單位,快篩試劑使用量大,近來有些單位快篩試劑幾乎快用光,原本要在上月底到貨的快篩試劑也沒到貨,令許多基層同仁心中忐忑不安。

對此,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在今天的週報會議中向各單位表示,近來北市警獲贈3千劑快篩試劑,市警局會統一統籌分配,盡速發放給內外勤同仁,做最有效的運用。

北市警也說,在此次疫情大爆發前,警方已先行採購2千劑快篩試劑,並依各單位人數比例配發給第一線員警使用。未來警方也會持續積極採購相關防疫物資,讓員警能夠勇於執法、沒有後顧之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