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夾被偷提款卡被盜領一空 原來密碼是生日被賊破解花光

女子的皮夾被偷提款卡竟被盜領,原來密碼是生日被竊賊馬男破解花光。(民眾提供)

女子的皮夾被偷提款卡竟被盜領,原來密碼是生日被竊賊馬男破解花光。(民眾提供)

2022/05/03 23:4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卓姓女子(27歲)騎機車到新崛江商圈上班,皮夾放在置物箱內忘拿,直到下班時,突然接獲銀行通報帳戶存款遭提領,才發現皮夾被偷,還被盜領了2萬7千元,皮夾內另有現金900元,新興分局獲報追查,因提款卡密碼遭破解,警方一度以為是熟人所為,經調銀行ATM影像才排除,鎖定馬姓男子(38歲)涉案,將他傳拘到案,今依竊盜罪函送偵辦。

新興分局今指出,卓女上月不慎將皮夾留在機車置物箱內,警方獲報調閲路口監視器,鎖定竊嫌身分,馬嫌到案供稱,當時發現卓女的機車置物箱未上鎖,趁四下無人時,偷走置物箱內的皮夾,發現皮夾內有提款卡和身分證件,便試著以她的生日資訊推測出密碼,沒想到真被他猜中,就把裡面的存款2萬7千元提領一空。

警方表示,加上皮夾內現金900元共3萬6千元,已被馬嫌花光,警方將他函送法辦外,並擴大追查有無另涉其他刑案;分局長古瑞麟呼籲民眾,皮夾等貴重物品應隨身攜帶,勿放置在機車置物箱,並提醒提款卡密碼等重要資訊勿設定簡單組合或個人證件資訊,若有遺失時應立即掛失,以免遭有心人士覬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