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被騙10萬美金 還替學生求情判免關

張男詐騙女老師10萬美金,被高雄高分院判罪並緩刑。(記者鮑建信攝)

張男詐騙女老師10萬美金,被高雄高分院判罪並緩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2/05/03 22:02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張姓男子謊稱在開曼群島設立投資,詐騙曾失聯多年的鄭姓國中老師兼乾媽10萬元美金,被依詐欺取財罪起訴,橋頭地院審酌張調解成立,鄭女也替他求情,因此判處有期徒刑1年6月,緩刑5年,可上訴。

據了解,張男就讀高雄仁武高中期間,因師生關係及家庭際遇,與任教的鄭女彼此相熟,並以乾媽、乾兒子相稱,後因故失聯。2012年間,雙方重新聯繫,張男佯裝自己專長為金融操作、曾任基金經理人操盤巨額資金、名下有4筆鳳山房屋不動產、資產豐厚、財務能力良好外觀。

2019年11月27日起,張男謊稱要在開曼群島設立投資公司,需在美國申請私募基金許可,初始金額為100萬美元,而因私募基金需小額人頭股東,故向鄭女要求出資1萬美元,並承諾給予1%股權,且日後增資1%股權不會被稀釋等語。

後來他又藉口找律師缺費、小額人頭股東人數不夠、搭機返台缺盤纏等理由,陸續訛詐鄭女,至2020年7月27日為止,總共騙得10萬元美金。同年8月3日,張又開口借錢返台,被鄭女識破而提告。

橋頭地院開庭審理,張男改口全部認罪,並與鄭女達成調解,已賠償部分金額,剩餘款項則分期付款,也獲得鄭女諒解,她並向法官求情,希望給張自新機會,因此宣告緩刑,以啟自新。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