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房地產賺養老金?退休婦險遭騙130萬 警公布黃金救錢時間

警方和行員聯手阻詐,不讓民眾血汗錢輕易遭騙。(警方提供)

警方和行員聯手阻詐,不讓民眾血汗錢輕易遭騙。(警方提供)

2022/05/03 21: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詐騙案橫行,雖然許多行員現在越來越機警,並勸告受詐民眾不要匯出錢,但有時民眾執意要匯款,可能錯失「救錢」的機會,屏東潮州警方則是利用近期案例藉以機會教育,指在24小時內報案,可領回被騙的錢。

63歲的吳姓退休女子,日前於網路認識1名女性友人,鼓吹吳女運用退休金投資東部房地產,保證獲利,且已找來許多人共同投資,獲利是指日可待,吳女聽聞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欲匯款至指定帳戶,幸行員及時察覺異狀,通報警方到場阻詐,揭穿騙局。

警方指出,吳女日前受到朋友的朋友透過網路鼓吹,指要共同合夥投資台東的房地產,表示保證獲利,吳女聽了相當心動,不疑有他到銀行準備匯款130萬元,因金額龐大,行員詢問婦人匯款用途,吳女雖稱是要投資房地產,但說話支支吾吾,看似另有隱情。

行員直覺有異,檢視匯款帳戶後,發現該帳戶已許多未被匯款,但近期卻有好幾筆大額款項匯入,非常詭異,行員立刻通報警方到場;經警方了解後,向吳女溝通、深談後,直言她被騙的可能非常大,行員也勸她「別急著投資,應先追回匯款」。

吳女向警方表示,因為日前於網路認識1名女性友人,稱有共同合夥投資房地產機會,需先匯款130萬元到友人的朋友的帳戶內,但吳女對於欲購買的房產狀況等皆不清楚,警方提醒假買房真詐財的案例層出不窮。

警方深入分析,指買房投資一事僅是友人片面說法並無購買證明,雙方投資也未簽訂合約,過去也有許多類似的詐騙案例,勸吳女切勿將血汗錢匯至不明帳戶,吳女在警方及行員苦口婆心勸阻後,吳女終於打消匯款念頭,守住逾百萬退休金。

警方並透過這個案例機會教育,潮州分局中山路所副所長張永忠就指出,若錢剛轉出去,還是有黃金救援時間,打165專線通報,反詐騙機制會對銀行帳戶啟動圈存機制,民眾若遭詐,可以暫時凍結匯款24小時,讓民眾有機會報案,接著到派出所報案取得報案證明單,就能將這個帳戶列為警示帳戶長期凍結,再拿報案證明單,填寫切結申請書,就可以領回被騙的錢。

警方並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的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獲利又超乎尋常,即為假投資真詐財,小心求證還是防詐的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