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呼吸嗎?高中生入股博奕網站 僅一週被恫嚇分攤130萬

博奕網站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博奕網站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22/05/03 20:2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高中生被大他一歲的蕭姓男子邀約入股投資博奕網站,未料事後僅一週時間對方即以輸錢為由,未提出任何證明即向他強索聲稱需分攤的130萬元費用,並逼迫簽下本票,蕭男接著還在社群網站張貼高中生的照片、手機號碼並語帶恐嚇,案經台中地檢署偵結依恐嚇取財罪起訴。

案發當時高中生因心生畏懼,在父親陪同下報案,循線通知19歲蕭男到案,檢方認定,蕭男恫嚇對方積欠鉅額債務,致對方心生畏懼簽發本票、借據交付,又持續發文發照,辯詞不足採信,今偵結起訴。

起訴書指出,去年4月間,蕭男邀約許姓高中生(18歲)合夥投資博奕網站,許口頭允諾願意占三成股份,但許在同意投資後一周,蕭即以博奕賭輸為由,向許要求需分攤的130萬元費用,但卻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證明。

當年6月6日,蕭男在一家超商外約出許男,自備空白本票、借據,恫嚇許「不簽,我也不好跟公司交代」、「不簽試試看」等語,還找來友人幫忙攝影、拍照存證,許因忌憚蕭男交友複雜,擔心遭遇不測,因此當場簽立面額130萬元本票、130萬元借據給蕭。

後來許姓高中生因無力支付避不見面,蕭即使用社群軟體IG,以許男的照片、手機號碼為背景,寫下「潮男都喜歡吃拳頭嗎?」、「早安你好還有呼吸嗎?有人可以幫我關心一下嗎」,又在IG張貼許手持本票、借據的照片,留言「不出現,明天去學校找你簽到」,許與父親發現後,心生畏懼報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