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營業秘密「帶槍投靠」中國業者 台耀化學前協理判刑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2/05/03 15:0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前協理趙錦賢,以影印拷貝、複製進隨身碟方式,竊取台耀化學的營業秘密,離職後「帶槍投奔」中國南京科思工貿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並擔任總經理,被害者台耀化學事後發現提出告訴,新北地院合議庭審酌趙認罪並賠償被害者公司達成和解,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判他1年6月徒刑,緩刑3年。

檢警調查,趙錦賢原本是台耀化學生產一部的協理,也因此,有權限可瀏覽、接觸台耀化學的營業秘密,例如「人用紫外線吸收劑(UV Filter)」製程技術資料及銷售數據。

不過,他在職期間曾簽立:「受僱人保密競業禁止合約」,離職前又在「人員異動交接清冊」上簽名,對於職務上所接觸、知悉的一切資料,都須嚴加保密。

怎料,2014年1月28日,趙錦賢離職前,未經授權或同意,以影印拷貝或複製進個人隨身碟方式,把營業秘密帶出;同年3月隨即「帶槍投靠」南京科思的子公司「安徽聖諾貝化學科技有限公司」,並擔任總經理,後來,聖諾貝1名員工因勞資糾紛而提出檢舉,台耀得知後報案處理。

合議庭斥責趙男屬原本就是高階主管,薪資條件已屬優渥,竟違反營業秘密法侵害台耀化學營業秘密,所為對台耀化學的營業秘密造成損害,甚至將之洩漏給中國公司,均屬台耀化學所生產產品的供應商,嚴重影響台耀化學的營運,實屬不該,應予非難,但考量他審理時認罪,並賠償被害公司達成和解,有悔意,因此判處上述徒刑並宣告緩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