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二審人事流動頻繁 高檢署發表「第二審檢察官辦案參考手冊」

擔任該書編修小組召集人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達,今天登台做簡報。(記者錢利忠攝)

擔任該書編修小組召集人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達,今天登台做簡報。(記者錢利忠攝)

2022/05/03 12:5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高等檢察署為使二審檢察官迅速掌握二審業務,經由經驗傳承,瞭解各類案件的辦理方式,今早舉辦「第二審檢察官辦案參考手冊」發表會,由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主持,擔任該書編修小組召集人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達則負責簡報,盼以實務經驗傳承,統一第二審檢察業務的法律見解及相關作法,以收繼往開來之效。

今天的新書發表會,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桃園地檢署代理檢察長陳維練均受邀到場。

蔡清祥致詞表示,隨著一、二審檢察官輪調的檢察人事流動,會有越來越多的檢察官到二審檢察署歷練,「第二審檢察官辦案參考手冊」在此時配合法令及制度的動態,於短期間內,在群策群力之下完成修訂,實屬不易,具有承先啟後的歷史意義。

陳宏達簡報時表示,本手冊共分為6章,內容函括第二審偵查、上訴、聲請再議、職權再議、刑事執行及其他案件等檢察業務,另立智慧財產案件專冊,希望藉由經驗傳承,使第二審檢察官能迅速掌握業務,以承上啟下,提升專業智能。

高檢署考量近年來法令修正頻繁,且線上查詢便捷,為達減紙環保的目的,將發行電子版,公布於法務部單一窗口以供瀏覽,並定期更新。

高等檢察署為使二審檢察官迅速掌握二審業務,今早舉辦「第二審檢察官辦案參考手冊」發表會。(記者錢利忠攝)

高等檢察署為使二審檢察官迅速掌握二審業務,今早舉辦「第二審檢察官辦案參考手冊」發表會。(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