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祖墳未申請被檢舉 男塞紅包求「高抬貴手」涉行賄起訴

修繕祖墳未申請被檢舉,男塞紅包求「高抬貴手」,被桃檢依行賄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修繕祖墳未申請被檢舉,男塞紅包求「高抬貴手」,被桃檢依行賄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2/05/02 17:3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62歲邱姓男子未經申請就擅自修繕祖墳,桃園市龍潭區公所人員獲報前往查察,邱男趕忙掏出一疊千元大鈔拜託「高抬貴手」遭拒,公所人員依程序通報政風室,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邱男行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不具公務員身分而對於公務員關於違背職務行為行賄罪,近日偵結將他起訴。

邱男的祖墳位在桃園市龍潭區,去年4月他受宗族之託修繕,但因年代久遠,難以向土地全體共有人取得同意書,未依「殯葬管理條例」規定向轄管龍潭區公所申請設施修繕,即逕自進行拆除重建工程,桃市府民政局接獲檢舉後,函請龍潭區公所派員查察。

起訴指出,龍潭區公所人員去年6月11日前往會勘,告知邱男將會依法處理,豈料,邱男為順利完工、避免被恢復原狀,連忙從口袋掏出一疊千元大鈔、近萬元,並將鈔票拆成2份裝在信封袋,接續行賄2名查察人員,拜託「高抬貴手、幫幫忙,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要寫得那麼嚴重,輕輕帶過」,2人當場拒絕並將裝有現金的信封放在地上,會勘結束後依程序通報政風室。

邱男偵訊時坦承塞紅包,並有2名查察人員證述及信封置於地上的照片等證據,檢方認為邱男行為涉犯不具公務員身分而對於公務員關於違背職務行為行賄罪,審酌邱男情節輕微、行求財物價值在5萬元以下,建請法院依規定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