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母心切!載呼吸困難母就醫陷車陣 孝子急拍警車窗求開道

林員沿路按鳴喇叭火速開道,及時協助陳男就醫治療,挽回寶貴生命。(警方提供)

林員沿路按鳴喇叭火速開道,及時協助陳男就醫治療,挽回寶貴生命。(警方提供)

2022/05/02 13: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分局警員林明助,上月28日擔服勤務完畢欲返回

派出所交接,在路口停等紅燈時,突然遭到一名男子急促拍窗,原來他車上正載著呼吸困難的母親須緊急就醫,卻因陷在車陣中才求助,林員聽聞二話不說趕緊打開警報器,沿路按鳴喇叭火速開道,及時協助患者就醫治療,挽回寶貴生命。

當天下午2許,任職該分局文正派出所的林員擔服守望勤務結束,正欲返回派出所交接,駕駛巡邏車在北區三民路與精武路口停等紅燈時,突遭陳姓男子大力拍打車窗,員警一搖下車窗,陳男便著急說道「我媽媽呼吸不過來了,你可以幫我們開道嗎?要到台中醫院」。

林員聽聞立即開啟警報器,並按鳴喇叭提醒前方車輛讓道,一方面怕錯過黃金救護時間,一方面也擔心造成其他用路人危險,沿路長按高分貝喇叭警示前方路口車輛,幸經林員一路火速疾駛,總算順利協助陳男將母親送至台中醫院緊急就醫。

陳男說,母親稍早在家中突然呼吸不順,見其狀況已等不及救護車到場決定自行送醫,未料路上車水馬龍困在車陣中,隨著時間流逝看母親越發不適,心急如焚之際,突見警車駛過,顧不了那麼多,趕緊趁停等紅燈時下車求救,多虧警車疾速開道,縮短了一半的路程時間,才能順利挽救母親性命,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感激不已。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救命如救火」,分秒必爭,提醒用路人,路上如聽聞救護車或警車鳴笛聲,應注意鳴笛車輛行駛來向,放慢行車速度,同時將車輛往道路兩旁臨停騰出車道,讓有急迫狀況的車輛能夠安全且快速的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