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女友人太熱絡起口角 丈夫揮拳傷妻判刑又賠3萬

妻面前與女友人太熱絡起口角爆衝,孩子面前揮拳傷妻判刑又判賠3萬元。(記者黃良傑攝)

妻面前與女友人太熱絡起口角爆衝,孩子面前揮拳傷妻判刑又判賠3萬元。(記者黃良傑攝)

2022/05/02 10:0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陶姓人夫前年8月間與女性友人聚餐,互動太熱絡引發妻不滿,餐後開車載郭姓妻子和孩子返家途中,夫妻口角,陶竟怒打妻子,在孩子面前,揮右拳打妻的頭部、肩膀,擊中郭女的眼鏡致眼鏡受損,並傷及左眼眶、左手臂挫傷,妻告夫施暴傷害求償30萬元,高雄地院判刑4月、賠3萬元。

被告陶男警詢時辯稱因妻搶方向盤,造成車子蛇行,才不得不撥開妻子的手,否認毆妻,不過,事後被告曾傳拳頭受傷照片給妻子,並稱「受傷的是我不是妳」、「請妳搞清楚」,雙方的LINE對話紀錄被擷取佐證,刑庭法官認為夫妻起爭執後,被告竟於未成年子女面前,率爾出手毆打妻子。

法官又查出被告先前也曾毆打妻子,向法官請求從重量刑,判處4月徒刑,易科罰金4萬元,陶男選擇放棄上訴;妻子再提民事訴訟求償30萬元精神撫慰金,被告請出子女幼兒園的老師做證,反控妻有暴力傾向,但不被法官採信。

由於案發當時妻子手抱小孩,法官認為不可能不顧自身及小孩安全,出現行搶方向盤危險舉動,人夫陶男不否認與妻發生肢體衝突,認為30萬元精神撫慰金太高,因無力賠償將拒絕給付,法官判賠3萬元。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