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聯會前會長涉捲款172萬失蹤 興大深夜發聲明

中興大學畢聯會前會長,涉嫌捲款172萬元行蹤不明。(資料照)

中興大學畢聯會前會長,涉嫌捲款172萬元行蹤不明。(資料照)

2022/04/30 05:52

首次上稿 4-29 23:43
更新時間 4-30 05: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立中興大學的畢業生聯合會,驚傳被罷免的張姓前會長,利用交接前空檔,A走畢聯會專用帳戶內的172萬元,包括向畢業生超收的80萬元畢業學士照費用,學生畢業紀念冊恐怕印不成,可能連穿學士服都有問題,接任的段姓會長本月14日向警方報案,但因單據尚未補齊,報案程序尚未完成,據傳張前會長行蹤不明,但警方尚未傳喚他,全案依據詐欺或背信罪偵辦。

興大將代墊款項 讓畢業生順利離校

中興大學指出,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不作評論,但興大已與畢聯會代理會長及畢業生代表商議解決方式,校方先墊付短缺款項,讓畢業生領取畢業照片與畢業紀念冊,順利辦理離校手續。

段姓現任會長本月14日向中市警局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報案,指張姓前會長(同時也是畢業生)被罷免,本月11日交接後,新任段姓會長等幹部卻發現帳戶虧空,172萬元被領光,畢業生繳交的各項費用,也疑似被捲走。

張姓前會長列舉的虧空項目頗多,例如畢業生拍學士畢業照,廠商僅報價20萬元,張姓前會長卻向畢業生收取高達90萬元費用,而且只有給廠商10萬元,另10萬元尾款沒支付,剩餘80萬元去向不明,另外,據指出,畢聯會帳戶內172萬元,早已被領光,連畢業生繳交的租用學士服費用(含押金)等,款項都疑被捲走,張姓前會長目前行蹤不明。

三分局表示,此案牽涉的範圍太廣,收據與單據太多,段姓會長尚未補齊,筆錄也尚未完成,近期將再補齊收據資料,完成筆錄與報案程序,警方將依涉嫌觸犯詐欺、背信罪,傳喚張姓前會長偵辦。

中興大學今天深夜發出三項聲明:

一、 歷屆興大畢業生聯誼會辦理畢業生拍攝畢業照事宜,由畢聯會會長遴選合格廠商並簽約。今年課外活動組協助畢聯會驗收畢業照成品,甫獲知合約實際金額。

二、 畢聯會收取金額與合約總價金落差極大,畢聯會成員與課外活動組多次要求畢聯會會長說明帳款明細,惟畢聯會會長(指張姓前會長)未曾出面說明。

三、 本校畢業生代表已於4月11日畢聯會社員大會罷免現任張會長並選出代理會長(段姓現任會長),並由代理會長向第三分局報案,以釐清真相。

四、 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不作評論。興大已與畢聯會代理會長及畢業生代表商議解決方式,並達成由校方墊付短缺款項之共識,讓畢業生領取畢業照片與畢業紀念冊,順利辦理離校手續。

中興大學畢聯會發給畢業生的公開信,說明款項疑被前會長捲走的始末。(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興大學畢聯會發給畢業生的公開信,說明款項疑被前會長捲走的始末。(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