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執法人工辨識搞烏龍 收到罰單車主超無奈

東港分局於鎮內中正路及中山路設有科執法取締違停。(警方提供)

東港分局於鎮內中正路及中山路設有科執法取締違停。(警方提供)

2022/04/28 18:0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目前有屏東警分局、東港警分局及潮州警分局轄區內佈設有科技執法取締違停的設備,東港分局於今年1月啟用後,「迴響」不斷,東港分局光是在中山路及中正路兩處不到4個月就已舉發破萬件違停,但名為科技執法卻得人工辨識,昨天就發生開錯單狀況,苦主上網po文吐苦水,更有網友抱怨根本擾民。

東港警分局指出,昨天晚間於社群網路接獲民眾投稿,指收到警方誤植車號舉發單,相當困擾,分局立即回應並協助民眾撤單,警方表示,經了解,該案由科技執法取締違規停車,不過承辦人員一時疏忽,將車號最後1碼誤繕,導致遭誤植的車主收到罰單。

疑似這名車主收到舉發單後至社群網路投稿,並以「是在哈囉?車牌?顏色?....眼科預約掛號了....」為題po文抱怨,並附上遭連續取締的照片,而從罰單來看,該名車主的車顏色為藍色,但遭取締的車卻很明顯屬銀色,加上仔細比對車牌,英文部分相同,但數字尾碼卻差了1號,也造成舉發單是送到不對的人手中,令遭誤植車主相當無奈。

警方表示,東港鎮內科技執法有中正路及中山路二處,今年1至4月已舉發1萬餘件,每月告發約3000件,日均可達100件,警方呼籲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勿任意違規停車,警方將加強執法,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