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nder大騙徒》翻版! 女以為遇真愛 要約會先交保證金

林女差點就要匯款,幸員警及時阻詐。(警方提供)

林女差點就要匯款,幸員警及時阻詐。(警方提供)

2022/04/27 16: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紀錄片《Tinder大騙徒》揭露有心人士利用交友軟體Tinder「愛情詐欺」的真實事件,現實中出現翻版!台中市一名妙齡女子日前透過該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男網友,雙方相談甚歡讓她以為遇到真愛,未料相約見面時對方竟要求先繳交「保證金」才能約會,所幸她在ATM準備匯款時遇巡邏員警攔阻,及時阻詐。

影音平台Netflix先前有一部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大騙徒》,片中男主角被指控利用交友軟體Tinder,在網路欺騙許多女性,然後在情感上操縱這些人給錢支持他的奢侈生活,且根據紀錄片顯示受害者來自於世界各地,更有數據顯示詐騙金額超過千萬美金,沒想到現實中也出現翻版。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巡佐林俊毅、警員劉益志,前晚在文心路下一處銀行附近守望時,發現22歲林女一邊持手機、一邊操作銀行ATM,且神情非常焦慮慌張,員警直覺有異立即上前關懷,原來林女日前透過交友軟體Tinder認識一名男網友,兩人交談甚歡,相約時地吃飯,對方甚至表達想實際感受相處是否合適。

赴約當晚,男網友竟突然向林女表示,需繳交保證金才願意見面,林女信以為真且為表心意,才至銀行ATM匯款,員警一聽立即阻止林女匯款,直呼「這是典型的交友詐騙,對方只想要妳的錢,妳被騙了!」此時林女表情雖顯落寞隨即仍恍然大悟,驚覺差點受騙上當,頻頻向員警致謝。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要謹慎小心,詐騙者善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先假意交往並甜言蜜語博取信任,再謊稱要寄送高價禮物或工作遇到困難需金錢周轉等理由,要求被害人匯款救急,其實都是詐騙話術,民眾若遇到網友要求匯款時務必提高警覺,不要被花言巧語沖昏了頭,以免傷財又傷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