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招考舞弊被解僱 中油技術員喊冤打官司顧鐵飯碗仍敗訴

中油黃姓技術員涉助考生入職考遭解雇,他喊冤否認收錢協助舞弊,打官司顧鐵飯碗結果兩度敗訴。(資料照)

中油黃姓技術員涉助考生入職考遭解雇,他喊冤否認收錢協助舞弊,打官司顧鐵飯碗結果兩度敗訴。(資料照)

2022/04/25 21:58

相關新聞請見:

槍手幫忙作弊捧到鐵飯碗 中油求償敗訴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檢廉2年前偵破國營事業舞弊集團,一次助20多名考生拿到中油鐵飯碗,查出中油黃姓技術員扮「仲介」,涉嫌收取10萬元後,用考生照片找槍手代考,起訴後,被中油解僱;黃姓技術員喊冤,稱只幫考生介紹工作,並未幫忙作弊;高雄高分院法官查出,被告接受調查時就曾承認幫助舞弊,判中油公司勝訴,仍可上訴。

據了解,該舞弊集團專門協助考生報考國營事業單位,不法獲利疑超過5000萬元,該案疑助20多名考生成為中油員工,但公司不預警對這些員工重考,再解職疑作弊錄取的考生,公司同時也將涉嫌協助考生舞弊的黃男解僱,讓他頓失一個月逾7萬的工作。

黃男自認只是幫考生介紹工作,與舞弊事件無關,便提起確認僱傭關係訴訟,高雄高分院審理認為,黃男向檢方自承幫集團找考生,考生先繳訂金45萬元,考上再付100萬元尾款,再從中抽10萬元介紹費,一審認定他涉營私舞弊行為解雇有理,黃不服上訴,重申考生作弊跟他無關,主張考生舞弊公司不應將他解僱,被二審法官駁回,維持原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