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路好走!台中市警二分局資深副所長猝逝 公祭場面哀戚

市警局長蔡蒼柏及分局長陳家銘向劉巡佐家屬表達關懷與哀悼之意。(警方提供)

市警局長蔡蒼柏及分局長陳家銘向劉巡佐家屬表達關懷與哀悼之意。(警方提供)

2022/04/24 19: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育才所副所長劉宏志本月9日執勤時疑因心肌梗塞倒臥寢室,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今天(24日)下午在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公祭,市警局長蔡蒼柏前往致哀,分局同仁也在出殯時列隊高喊「任務結束、一路好走」,場面隆重哀戚。

53歲的劉宏志已在警界服務34年,101年調派警二分局,並自105年起兼任副所長職務迄今,個性開朗,言談幽默,平日與同事相處融洽,對於後輩新進熱心指導,工作認真,從警多年服務熱忱不減,常因為民服務事蹟獲得民眾肯定及上級表揚,亦深受同仁敬愛,為分局優秀幹部。

劉宏志8日晚間十時勤畢後在所內部管理,妻子於隔天撥打其電話均未獲接聽,遂於下午前往派出所,在所內員警陪同下進入寢室查看,當場發現劉宏志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無效宣告死亡,同仁得知此噩耗都感到萬分錯愕,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今天下午,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市警局長蔡蒼柏、第六分局長蔡元戎(前第二分局長)、第二分局長陳家銘,以及各級地方民代都參與劉員公祭,到場追思活動,整場公祭活動在分局長陳家銘語下「任務結束,一路好走」圓滿結束,副市長陳子敬除表達傷痛、哀悼之意,也指示全力協助劉宏志家屬。

「每位警察同仁都是我們的兄弟。」陳家銘說,警察工作日夜顛倒壓力大,同仁應隨時注意身心狀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尤其40至60歲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族群,更應重視身體保健與檢查,這次不幸的意外,第二分局也將持續關懷與慰問家屬,希望他們能節哀順變,更期盼社會給予默默付出的警察英雄們更多的支持,讓員警有更大的力量。

副市長陳子敬代表盧市長到場哀悼。(警方提供)

副市長陳子敬代表盧市長到場哀悼。(警方提供)

第二分局同仁列隊致哀及道別。(警方提供)

第二分局同仁列隊致哀及道別。(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