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警局警官確診 內部群組公告「不必爭相走告」

南市警局今天傳出內勤警官確診,18日至今接觸人員都要快篩,不過有警官發現19日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中白衣者)也到台南市警局主持會議,還與市警局長方仰寧(左五)等人合影。(台南市警局提供)

南市警局今天傳出內勤警官確診,18日至今接觸人員都要快篩,不過有警官發現19日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中白衣者)也到台南市警局主持會議,還與市警局長方仰寧(左五)等人合影。(台南市警局提供)

2022/04/21 21: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傳出內勤警官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18日至今與接觸的人員都要接受篩檢,但由於市警局19日安排跟蹤騷擾法講習,有80位專家、警官出席,還邀請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與會;警方解釋,劉柏良與確診警官沒有直接接觸,同時也在內部群組通告,「與病毒共處」已成常態,不必恐慌,也不必「爭相走告」,要大家做好防疫,保持平常心。

跟騷法在三讀通過後,警方相當重視,南警密集安排婦幼講習,要分局長、偵查隊長以及相關幹部列席參加,而19日副署長劉柏良也特別到台南主持會議,對此警方還發布新聞,表示警方對法令執行前的慎重,不過今天傳出警察局的警官確診,警局要求要求18日至今與確診警官接觸者都要去做快篩,這樣其他警官聯想到,當天副署長前天剛來。

有分局家防官認為,這個會議沒有意義,重點看以來就是「邀請副署長主持」,反而可能讓副署長會被匡列;這次會議找了許多警官,但實際執行跟蹤騷擾案是分局的基層家防官,警政署也為補足人力,函令各縣市警局補家防官,然而幾次會議都沒提到怎麼補。

家防官指出,在跟騷案發生後,目前討論會由分局開出一張告誡書給嫌疑人,如果再次有跟騷,被害人就能聲請保護令,然而該會議實務SOP都沒討論,連現有家防官也還在摸索,這種會議該如何讓新法上路後順利執行?這對一般民眾真的有幫助嗎?這種會議要是常常舉行,不僅浪費警方的能量,如果疫情嚴重,局本部要有多少人因此被匡列?

警方則回應,確診警官未與會議直接接觸。同時也在內部群組公告,目前確診染疫與病毒共處已成常態,要官警「不必恐慌,亦不必爭相走告」。之所以公布這個訊息,就是要請官警依平常律定的防疫措施遵照、落實執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