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誰?想到自己是「別人」就頭痛 警方幫他「找回真實人生」

闕姓毒品通緝犯(左)遇上員警盤查堅稱自己是吳某,還要警方別逼問他的身分證字號,否則他一想到自己是別人就頭痛欲裂。(民眾提供)

闕姓毒品通緝犯(左)遇上員警盤查堅稱自己是吳某,還要警方別逼問他的身分證字號,否則他一想到自己是別人就頭痛欲裂。(民眾提供)

2022/04/19 23:5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闕姓男子遇上員警盤查一直自稱是吳某,還求警方不要再逼他說出身分證資料,一想到自己是「別人」就頭痛欲裂。其實他是毒品通緝犯,闕男卻一口咬定說可以找妻子證明他就是吳某,當員警看了闕妻的證件,發現配偶欄就寫著闕男的名字,他仍辯稱,被通緝4個月來都自認為是吳某,還怪妻子沒告訴他;警方花不到3小時就幫他「找回真實人生」,送到台南地檢署報到歸案。

闕男一直是轄區毒品人口,18日凌晨,警方發現一輛轎車沒開車燈,駕駛雖然聲稱沒載其他人,但當警員上前盤查時,發現闕男蜷縮在後座地墊上,一開始自稱吳某,卻說不出身分證字號,種種行為令員警起疑,但由於警方原來隨身攜帶的臉部辨識系統有侵權疑慮,去年已下線,員警只能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帶回警所盤查身分。

闕男仍不斷堅稱他真的就是吳某,也背出生日,警方用他這資料去查,的確看到吳某的戶政資料,但照片明顯不像眼前的闕男,因此追問身分證字號,闕男反而動怒說他只記得生日,要警方不要逼他,因為他一想到身分證字號就會頭痛,更不能接受「自己」就是「別人」,他可以找妻子來證明,仍堅稱他就是吳某。

闕妻也是毒品人口,接到警方通知趕來,一進警所就對著闕男喊吳某的名字;她說,吳某就是她丈夫,可是當她拿出證件讓警方查看時,配偶欄卻是寫闕男的名字,一查還有毒品通緝,這時闕男馬上改口辯解,自從被通緝這4個月來,他都自以為就是吳某,妻子沒有戳破他、也不知道他通緝。

警方協助闕男「找回真正的自己」後,將他移送南檢歸案,結束這場鬧劇。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