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揹4項通緝案耍小聰明持他人證件受檢 仍被警識破逮捕

30歲陳姓男子身揹竊盜、侵佔等4項通緝案,持他人證件受檢,仍被警識破逮捕。(圖讀者提供)

30歲陳姓男子身揹竊盜、侵佔等4項通緝案,持他人證件受檢,仍被警識破逮捕。(圖讀者提供)

2022/04/19 10:5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30歲陳姓男子身揹竊盜、侵佔等4項通緝案,昨凌晨在建國一路某檳榔攤群聚聊天,正值疫情期間,警方上前關心,並查證在場人員身分,陳男竟持他人證件受檢,被眼尖員警發現證件照片與本人不符,陳男才坦承真實年籍資料,警查出他是通緝犯,當場逮捕送辦。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員警昨凌晨巡邏時,見多名青少年於建國一路某處檳榔攤群聚聊天,因正值疫情期間,警方上前關心,請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逐一查證在場人身分。

其中陳姓男子將身分證交給員警查證時,眼神飄移且想儘快完成身分查證程序離去,眼尖的員警察覺有異,便仔細核對其身分證,發現證件照片與他本人不符,進一步詢問相關身分資料時,陳男卻支吾其詞。

員警多次詢問,陳男仍左閃右躲未明確告知個人資料,在無法查證其身分的狀況下,員警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要求陳男返所查證身分,男子當下表示沒問題,便隨警方返所查證。

陳男到派出所後,面對員警逐項詢問查證,見無法再迴避,陳男坦承真實年籍資料,警赫然發現陳男竟身揹竊盜、侵佔等4案的通緝犯,分別是110年10月台東地檢所發佈之侵占通緝犯;110年11月新竹地檢、111年3月台南地檢、111年4月宜蘭地檢發佈之竊盜通緝犯。

陳男表示沒有收到司法文書,不清楚自己遭通緝,但員警對於陳男說法持保留態度,將擴大追查釐清是否涉有其他不法行為,全案訊後依侵占、竊盜通緝案逮捕解送歸案。

員警昨凌晨巡邏時,見多名青少年於建國一路某處檳榔攤群聚聊天,因正值疫情期間,警方上前關心,並查獲通緝犯。(圖讀者提供)

員警昨凌晨巡邏時,見多名青少年於建國一路某處檳榔攤群聚聊天,因正值疫情期間,警方上前關心,並查獲通緝犯。(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