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飯滑手機挨駡 OL怒告公司特助求償500萬

周姓女會計指控公司特助長期職場霸凌,連吃午餐滑手機也被駡,害她罹患憂鬱症。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周姓女會計指控公司特助長期職場霸凌,連吃午餐滑手機也被駡,害她罹患憂鬱症。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2022/04/16 12: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某耐火材料公司擔任會計的周姓女子,不滿被公司特助長期職場霸凌,連午休吃飯滑手機都被駡,害她罹患憂鬱症無法上班,向特助和公司提告求償500萬,但法官根據她的就醫記錄,發現周女的人格特質為「以自我為中心」,且患病原因與家人相處有關,因此認定請求無理判她敗訴。

判決指出,2018年7月,陳姓男子到該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助後,與周女相處並不融洽,周女指控,陳男早上到公司後都會躲在車上,偷偷觀察公司和工廠同事有沒有在說他壞話,甚至公司開早會時,還當眾怒駡她吃午餐滑手機很不衛生,長期的職場霸凌害她憂鬱症2年無法上班,甚至被迫離職。

周女認為她患病後,與家人相處也發生問題,更被保險公司拒絕投保意外險,因此向陳姓特助和公司提告求償500萬元。

高雄地院審理時,陳姓特助喊冤,聲稱他如果要偷聽員工講話,幹麻躲在隔音良好的車裡,且目前正值武漢肺炎流行期間,他只是向公司員工宣導中午用餐時先專心吃飯,不要同時滑手機,但並未禁止,只是希望用餐完畢戴上口罩後再滑,以減少病毒傳播,沒有特定針對周女一人。

法官認為,陳男宣導吃飯不要滑手機時,正值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之際,用餐時容易有噴液或散落食物碎片,如果邊用餐邊滑手機,確實有增加病菌傳染風險,特助基於主管身分,在集會時宣導不要邊吃午餐邊滑手機,為其職責所在,也沒有具體證據證明他有特別針對周女。

此外,根據周女的就醫記錄來看,周女的就診時間,與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時間緊鄰,且有醫生記載她的人格特質為「自我為中心,話量較多,情緒顯焦慮」,罹病極大原因與家人相處有關,與她本身的人格特質也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因此認定周女請求無理判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